在经过一周的紧张而又充实的团校学习后,使我充分的了解了团组织的先进性,了解了团组织的光荣传统,更了解了在入团后我们的任务任重而道远。或许在不久后我便可以光荣的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那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团员就是一个不能回避的问题。在我看来我应该做到以下三点:
一、要树立远大理想,确立正确的“三观”
我们要向学习老一辈无产者的优良传统,从现在起就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只有当有了理想后,我们才能在以后的学习道路上不走歪路,才能朝着党所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才能做好少先队员的带头人。现在我们就应该发奋学习,全面用知识武装自己,才能为将来建设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终实现共产主义的社会制度打下扎实的基础。入团后我们不能放松了思想教育,坚持对自己的教育和引导,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积极参加党的基本路线教育活动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思想教育活动,增强我们的民族自尊、自信和自强精神,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观。
二、要珍惜青春,发奋学习,积极进取
每个人的青春都是短暂的,所以我们要珍惜青春年华,勤奋学习,锐意进取,不骄不躁,不断增强自身的科学文化素养,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各方面的能力,力争成为其他同学的表率,努力为实成为一名现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接班人的目标而奋斗。
三、要在思想上入团,做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
有些人可能在入团后认为自己的目的已经达到了,就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这种思想是十分不可取的,更是万万不能有的。反而在入团后我们必须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坚决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正确使用团员的权利,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当好少先队员的到头人,积极带动一些后进的同学,为身边的同学树立起好榜样,不给团组织摸黑,真正的做到在思想上入团。
我想要是能够完成以上三点,那应该是一位合格的团员。团章中的话语我们该时时刻刻牢记在心头,终身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