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启超先生曾说过: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回望百年_,千千万万新青年为了理想信念艰辛探索、奋发图强,不惜付出宝贵生命。踏上新征程,广大青年干部须接过前辈手中的火炬,砥砺奋进前行,努力追求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的“星辰”“大海”与“繁花似锦”。似神箭问天、鹰击长空,当立“仰望星空”的鸿鹄之志。
我们今天生活在这和平繁荣的年代,我们是感到多么的幸福,多么的开心。可在这之前又有多少人生活在吃不饱,睡不暖的战争年代呢?正是有了无数革命烈士无私奉献的付出,才让我们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如今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但身为青少年的我们又能为我们的祖国母亲做些什么呢?我们现在唯有好好学习,从一件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其实我们可以从保护环境、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等方面,帮助每一位为祖国做出贡献的人。
长大后我一定要为祖国做出贡献,我会一直把雷锋当做自己的榜样。我们生在红旗下,常在春风里,四方皆为华夏。我们到死都不能忘记英法联军烧毁圆明园时的丑陋嘴脸,让我国无数价值连城的历史文物流落海外。从那一刻起我就立下报国之志,让我们的祖国母亲不在遭受列强的欺辱,让我们的文化传遍世界。
我们任何时候任务情况下,都要勇担善为。不因事小而不为,实打实地干好职责范围内的每一项工作,以“拼搏赶超”为笔,书写“忠诚干净担当”的品格。拿出认真实干的作为,定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以梦为马、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