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成长的烦脑
成长,就好比我人生中的一艘小船,行驶在波面上。有时风平浪静,有时也会遇到汹涌澎湃的海浪。我的成长之舟,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其中也经历着各种风波。对我而言,酸甜苦辣咸,样样都有。
我 的烦恼是什么呢?我时时在想,应该怎么做才好?我应该怎么样面对世界,面对人生,面对自己?……这些问题让我不知如何是好。我对自己很模糊,没次走到哪里 都望着蔚蓝的天空,不知所措。有一次,我数学考了70几分,我十分伤心,满以为回到家后,妈妈能安慰我一下,没有想到,回到家后,妈妈出乎我意料,竟很生 气骂我:“你说,70几分的成绩,怎么去考中学?太不像话……”面对妈妈的一句句唠叨,一句句训语,本已很伤心的我,心里更加难受了。“去,把我给你买的 卷子做2张。一会儿拿来给我检查。”我拖着已十分疲劳的身躯来到书房,拿出卷子做,看着卷子上一行行密密麻麻的字,搞得我头昏眼花,全身发烫,此时此刻的 我好像就如关在笼子里不能飞翔的鸟,渴望天空中的那一片蓝蓝的天,一朵朵白白的云,有时我想:学习到底是为了什么?为什么要学习?学习到底有什么好处?我 真得很累,好想往床上一躺,睡上个十天八夜的。 每个人在成长的道路上,必须经历种种考验。为自己的学业不理想而苦恼,为得不到父母的理解而感到委屈……快乐无所不有,烦恼也无处不在。在漫长的成长岁月 中,人人都会有快乐与欢乐,当然也会有烦恼的时候,也就是说,我们的生活充满免了七彩阳光,然而即便在阳光普照的时候,也难免会出现短暂的阴云。 我多么地想我一生中没有烦恼那该多好啊!可人不可能没有烦恼,在人的成长中就有无穷的烦恼,必要经历千劫万难,关键是你如何去面对它。
二成长的烦脑
每个人在童年时期都有很多烦恼,而成长中的烦恼就像海潮般一样地涌上心头。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停下来,我一次又一次的问自己,何时才能停下来。
记忆里童年的时光总是美好。我沿着幽深的走廊往回奔,直到少时的容颜在模糊的空间重新绽放。我回到儿时,看到了五六岁的我,看到别人去读书的时候,看到 别人背着书包上学,还会有休息日,很羡慕。于是又盼着快点儿长大,就这样童年的时光在天真浪漫的等待中慢慢流走。当我长大时,才发现这是我一生最无忧无虑 的时光,它是那样短暂,所有美好的回忆都在那里隐藏—春天的气息,夏天的喧闹。
突然有一天我终于上学了,谁知梦想与现实相差很远,学校的生活与我心中的梦想的学生生活完全不一样,繁忙的学习和永远也写不完的作业,我的童年自从跨入学校开始,童年的快乐结束,剩下的全是随着年龄的变化所带来的许多烦恼。
我自从上了初中后,大人们不再把我当找小孩时,我才发现自己长大了。我现在回忆起上幼儿园时,希望自己长大,可是现在发觉童年时期才是我最向往的时期, 一直到现在……大概对未来的无知,又是对未来的憧憬,驱动着我向往未来,现在我开始怀 疑……怀疑未来是不是更可怕,因为太多现实使我明白生活的难,在我长大的同时,挫折也随着我成长,我既逃避 又期盼着未来,期待着长大的自由,我不停的在期盼与回忆中徘徊。在过去于未来间生活。好像忘记了现在,但是我确实生活在现在。
烦恼是我 的克星,因为烦恼使我变得不自信,影响我的心情,没有好的学习态度,成长中的烦恼就像叶子的命运,无论怎么千回百转,也无法抗拒时间的力量。往事如风,青 春如梦,过去就像云烟,岁月无痕,经历的一切,流逝的年华告诉我前方的路不会一帆风顺,只有走向正确的路,勤勤恳恳的往前走,成长烦恼自然多,领悟的人生 道理也不少。
三成长的烦脑
无论谁都会有烦脑。我有吗?当然有了,我的烦脑非常多,让我最最烦脑的就是我的爸爸妈妈。你想个十年半载也不一定想的出来,还是让我告诉你吧。
一天我凌晨三点起来,没办法,我实在太饿了,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的慌。我下去拿了一个苹果大口吃了起来,然后,又回去睡了。睡到早上六点吃完早饭。到十二点,恐怖星期六开始了。
今天气温非常非常高,我想拿个冰棒吃,刚打开冰箱,妈妈如风一样速度跑过来,大声喊到,不能吃,吃了会拉肚子的。爸爸又说到,不过吃个冰棒吗?没什么大 不了的,妈妈说:你怎么能这样宠她呢。二人随即大吵,我闪到房间里,锁上门,轻轻吁了一口气,过了十分钟,听到他们还在吵,最后他们吵到口干舌燥了,才停 了下来。我已吃完了两根冰棒。哦,你问我冰棒哪来的,他们吵架根本无视我,我偷偷的拿了两根,一根以备不时之需。可太好吃了。我又多吃了一根。我也算因祸 得福了,解了口馋。
我的烦恼就是这样,爸爸妈妈只要意见不合,或为了一件小事都会吵个不可开交,你说我可怜吧!你和我一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