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志则国志,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少年强则国强这句话没有一点错。在军事力量上,我国有着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军队,而且战斗素质极高,一心为人民服务。我国的核弹储存量也比一般的国家高上不少。
还有,在航天技术上我国也是遥遥领先,在苏联第1颗人造卫星上天之后的第2年——1958年,表示:“我们也要搞人造卫星!”在1970年4月24日,寂寞而辽阔的太空中。第1次响起了中国人的声音。此时。中国成为世界上第5个能够独立发射卫星的国家。
1992年,党中央决定实施载人航天工程,经过广大科技人员、工人和解放军官兵的10余年不懈的努力,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神舟5号飞船被送上了太空。此时,中国已经成为第3个独立掌握在人航天技术的国家。在2007年10月24日,我国又成为世界上第4个独立掌握月球探测技术的国家。在医学方面,我国也不甘落后。屠呦呦,浙江宁波人,1951年考入北京医学院,在2011年9月发明了抗疟药——青蒿素、双氢青蒿素,还获得了拉斯克临床医学奖。在2015年10月。又获得了诺贝尔医学奖。
杨振宁,1922年10月1日出生于安徽合肥,担任了香港大学的研究所所长。后来陆续获得了中央研究院院长,香港科学院荣誉院长等,1957年。获得了诺贝尔物理学奖。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