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得飞快,如同白驹过隙,转瞬即逝。我在这一分分,一秒秒中成长中,正烦恼着。
烦恼,是成长的附正品,不管你愿不愿意接受他,都要强塞给你。以往那些如流星般的瞬间,美好而又短暂,我怀念着,思考着:烦恼,它怎么就来到我身边了呢,成了形影不离的朋友。
成绩是什么?是分数还是自我提高?是对别人的超越?还是愈来愈重的压力?每次父母打电话来第一句话都是问:“最近学的怎么样?”而我却总是回答“还行。”每次都是反反复复的这两句话。每次说完这句话后,都要自我沉思一会儿,“我真的学得还行吗?”这却成了我的烦恼!
上学期那次期末考成绩,我比任何人都紧张。成绩发下来时,我也不知我该高兴还是伤心?高兴是因为我这次数学成绩终于及格了;伤心则是这次成绩在班排倒数,心里很伤心、很难受。
回到家的路上,夕阳把我的影子拉得老长。小鸟在树上唱歌,我认为那是噪音;花儿随风摆动,我认为那是嘲笑。一切的一切都在和我唱反调。
到家后,还没等我开口母亲就开始问我:“这次成绩考的怎么样?”我低着头,勉勉强强地吐出了几个字出来:“倒……数……”还没说完,随后就是“啪”的一声在我耳朵嗡嗡响着。“一定要争气啊!长大才会有出息,要赢在起跑线上!”“可是,可是这次我数学成绩考了80多分啊,你不知道我之前数学成绩连及格线都没过,这次考试,你知道我付出了多大努力吗?”我说。
“及格?及格了又有什么用?你要是全科及格了那才是有用,难道‘倒数’就是你付出的努力吗?”母亲板着回答道。“现在我就背着很重的期望,从小让我感到了压力和不开心。”“现在就累了?将来长大成人的时候出去工作赚钱,那才叫累,我们每天供你吃,供你住,你应该感到幸福!”
“够了,我能理解养家不易,但你们能理解我不被理解的感受吗?当我觉得伤心难过时,家里不是避风港了。你们只会说你看你们班的同学多厉害,而你呢……”母亲顿时安静了下来。
母亲,请你体谅我一点可以吗?哪怕是一丁点。而不是每次我伤心的时候,都是在外面哭,回家则是带好“面具”跟你做交流。
学习固然是要学的,我只希望我在说累的时候,你能将心比心一下;而不是我说累的时候,你就急干反驳我。
学习中的烦恼不胜枚举。但我相信,只要具备了乐观向上的心态,我们就可以“抛开烦恼勇敢的大步向前,迎接灿烂美好的明天。”
不要让学习成为——我的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