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心得体会
党制定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目的是为了让人们能把我们的祖国变得更好,更加富强。自从有了它,社会有了许多改变……
我的性格比较孤僻,不善言辞,总爱孤独地呆在一个角落里。而现在不同,我变得开朗了,变得爱说话了。我有许多朋友,大家经常在一起玩耍、嬉戏,开心极了;我从来不违约,从来不会不守信,我努力遵守与别人的诺言,从来不会欺骗;我认真做每一件事,正所谓“小事做不成,何以做大事”。我总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我还经常关注国家的事情与历史,还收看有关的新闻、报纸、杂志。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改变了我。
旧社会是黑暗的,人们互不相让,违法的行为随处可见,争执的事更是司空见惯。如今却不同,人们可以悠闲地生活,比重返天空的怀抱的小鸟还快活;每个人的待遇虽然有些不一样,但没有贫富悬殊的现象;法官公正公开,明察秋毫,像包公断案一样,铁面无私;法律面前人人都遵守。对于以往来说,现在的社会有了很大的变化,这不仅仅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功劳,也是每一个人的功劳。
世界大战夺走了很多人的生命,受伤的人不计其数,不是炮火声日夜不绝,就是枪炮声响彻云霄,人们没有一点儿为自己做主的权力。新中国创立以后,祖国变得好多了,又有金钱又有势力,不用害怕被敌人欺负了;人们可以随心所欲,有做事的自主权;环境改变了,垃圾减少了许多,污染、破坏环境的人逐渐减少,反而保护环境、维护生态平衡的人越来越多;人们和睦相处,懂得互相谦让,打斗的事不会经常发生。人们制造了一个和谐的中国,一个文明的中国,一个富强又有民主的中国!
在现代的社会主下,我爱帮助别人。一次,班上的两个同学因一点儿小事吵了起来,破坏了原有的欢乐气氛。吵架是很正常的事,但她们越吵情绪越激动,最后居然大打出手,把对方的桌子推翻在地。我望着满地的书,心不禁想:为什么要这样呢?宽容一点不行吗,退一步就海阔天空了呀!我便走上去问清楚原因,并跟她们讲一些道理,还给她们一些建议。她们听了后,低下了头,争着向对方道歉,并握手示好。
是啊,一个人的行为可能会影响一个社会,而一个社会的好坏会影响到一个国家呀!我们为什么不学会好好控制自己,让中国变得更加美好,让社会变得更加公平,让自己为祖国贡献出多一份心意呢?这就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