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0:以自信为话题的议论文
爱因斯坦说过“自信是向成功迈出的第一步。”不论在成功时,失败时或是迎接挑战时,只要你相信自己并报以自信的态度,你所表现出的就是最美的生命姿态。
最美的成功
初一那场汉字听写大会,我独自一人站在台上,面对全校师生的审视,额上不住渗出汗珠,握笔的手不断颤抖,内心充斥着紧张,我不敢抬头,当听写的汉字在耳畔响起时,我心中有了答案,自信渐渐在心底蔓延,促使我一笔一划的写出了答案,场上一片寂静。我自信地昂起头,对上同学期待的目光和裁判赞许的神情,我笑了,自信地笑了。台下响起雷鸣般的掌声,我知道我成功了,我的自信让我成功。此时此刻,自信让我展露出了一种最美的生命姿态。夕阳的余晖映满我的面颊这最美的生命姿态将永远定格在我心中。
最美的失败
朋友参加舞蹈表演,我受邀前去观看,她在台上镇定自若,翩翩起舞,宛如一只自信的孔雀,见她转身抬腿,忽而身子却一颤,猝不及防地向下仰去,她摔倒在地,她失败了。绝望之际再次仰头,却见她仍然自信,用优美的舞姿站起,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刚刚的失误只是舞蹈中的一部分。自信的舞蹈并没有因为失误而终止,反而姿态愈加美丽,台下观众大声叫好,自信的她似是笼罩了一层光环吸引着全场的目光,美丽的好似天使。她的自信让她即使在失败时也展现出了最美的生命姿态。在自信之时,就算失败也是最美的姿态。
最美的挑战
山风刮过如刀割般,索道近在咫尺,可我却迟迟不敢前行,我缓缓闭上眼,告诉自己迎接挑战的时候到了,要自信!我微微点头,便踏上了挑战的征程,呼啸的风中,我鼓足勇气,自信地睁开双眼舒展开身体,尽情的呼喊,向大自然张开了怀抱,自信将恐惧取代。这一刻,我的姿态可能很不美观,但我表现出来的自信却是一种最美的生命姿态。这一刻让我感到山中风景无比美好,这美好都源于我自信的挑战,这自信是一种最美的生命姿态!
自信这一种心态让成功最美,让失败最美,让挑战最美,让生命姿态展现出最美的一面。无数的亲身体验让我坚信,自信是一种最美的生命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