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新世界》正在热播,且开播就引起热议,本剧由徐兵自编、自导,简述的是新中国解放前夕,孙红雷饰演的金海、张鲁一饰演的铁林、伊昉饰演的徐天,三个结拜兄弟,由于身份位置的不同,而引发的一系列故事!
说起导演徐兵,他导演了很多抗战类电视剧,而且都很经典,例如《小兵张嘎》、《红日》。他同时也是一名编剧,编剧对于影视作品来说相当于是一种艺术表述,导演更像是影视作品的呈现者,导演加编剧这个身份,更能让拍出来的作品把想要表达出来的精神更精致!这也是《新世界》开播即火热的原因之一,同时也是导演徐兵成功的本真所在!
剧中孙红雷饰演的金海是京都第一监狱的监狱长,隶属于总剿司令部,是结拜三兄弟中的大哥。张鲁一饰演的铁林是保密局的人,为国民党效力,在结拜三兄弟中是老二。徐天也是老三,是白纸坊的一名警察。金海、铁林、徐天三人性格迥异、身份各有不同,编剧让这三个人物结拜,以他们为全剧的故事中心,很好的诠释了当时的局势变换,及纠葛。
在剧中三弟徐天作为一名警察,性格要强,绝不依附于某种实力,秉公执法就是他的信仰,就算是在那样复杂的乱世,他依然坚持着自己的职业素养!当然这样的坚持,让他得罪了很多人,剧中灯罩的手下贩卖鸦片,被徐天捉拿,灯罩为了摆平这件事,给了徐天两根黄金,徐天不接受,反而愤怒了。乱世!最为值钱的就是黄金,徐天不为所动,这证明了他的品格——刚正不阿!这种正直的品格很是符合共产党人的原则。在后来李纯饰演的柳爷,想要扣三兄弟去南方的家当,徐天意外接触到共产党田丹,按照《新世界》官方所说,未来徐天会加入共产党。
孙红雷饰演的金海重情重义、审时度势、胆识过人、沉着冷静、能屈能伸!在三兄弟中,金海是最有实力的一个人。
二弟铁林“窝囊废一个”,他胆小、怕老婆、这也使得他的自尊心很强。
在新的剧情中原本情浓于水的三兄弟开始离心,首先是三弟徐天发现,大哥金海有可能是杀死自己未婚妻小朵的真凶,金海本来就不喜欢小朵,再加上小朵阻止徐天跟他一起去南方,两人本身就有矛盾。徐天顺藤摸瓜,审问屠夫,屠夫证明,小朵被害那晚,看到金海出现在胡同口。徐天自此开始怀疑大哥金海!
第二,铁林怕老婆,更爱老婆宝慧,他升职成了保密局四组组长,本以为自己可以扬眉吐气了,可谁知自己依旧不被人尊重,这种超强的自尊心,在未来可能会毁了铁林,他很可能依附坏势力,最后伤了三兄弟的情谊。
铁林这天住在金海家,金海的妹妹大樱子是他的前妻,两人正在厨房吃饭,此时宝慧来找铁林,前妻见现妻,两人竟打起来了,而这个场面正好被刚入家门的金海看到,上来就给了宝慧一巴掌。宝慧告诉铁林,金海从来没有看的起铁林,金海打的不是自己,而是铁林。就这么简短的几句话,在金海和铁林兄弟中间种下了隔阂,
接下来铁林接到任务,要去提审田丹,金海为了三兄弟去南方的金条,不能随便答应,这就阻止了铁林高升的道路,两兄弟未来会矛盾重重。
三兄弟的三种性格以及编剧为他们安排的社会位置,决定了未来他们的道路,按照这个思路分析下去,徐天成为共产党,铁林是国民党,金海依旧重情重义,那么最后三兄弟会彻底反目,而金海可能会因为兄弟情谊而牺牲!三兄弟的三种性格其实就是编剧埋下的3处伏笔,决定了剧情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