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暮归的老牛是我同伴”一眨眼,二十年过去了,我已经是一位优秀的人民教师。
一个小长假,我仰望那一轮明月,不禁勾起了我的思乡之情,决定明天回家乡。我收拾好行李,乘着特快航班回到我离别已久的家乡-河曲县。到处是鸟语花香,柳树梳着自己的长辫子,一阵风抚过,一旁的花娃娃们都绽开了笑脸,天上也时不时有一些可爱的鸟儿在欢快地唱歌。突然,我大吃一惊,感叹到家乡的变化实在是太大了。街道上的垃圾桶早已变成了自动机器人,它不但会自己分类,还会提醒你不要乱扔垃圾。这样,人们就再也不用为垃圾分类发愁了,也不会乱扔垃圾,地面上光洁如镜。
我来到了西口古渡,看到了久别的母亲河—黄河,它已经由一条金色的巨龙变成了犹如日月潭一般清澈温柔的母亲河,再看看广场上的人们,都是用礼貌的语言来谈话,再也不是用脏话和粗话来谈话了。我心想:故乡不仅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们的素养也提高了不少。
我又来到母校实验小学,经过机器人确定身份后,我到了母校的操场。母校的变化真大啊!由以前的小楼变成了人工智能的高楼。教学楼到了下课时间就会收缩,同学们就会有更大的空间去运动。到了上课时间,同学们就乘坐“心理电梯”回到教室。“心理电梯”是个什么东西?这种电梯和普通电梯有什么区别呢?我怀着一肚子的疑问,去问一个小朋友,那个小朋友耐心地说“心理电梯就是大家心里想的是几秒,电梯会算出平均数,让你飞速到达。”我点了点头,继续参观母校。
我坐着心理电梯来到一个教室,教室明亮又宽敞,我扭头一看,哇!多媒体投影变成了高科技,这种东西可以根据所学内容出现图像,而且图像还不伤眼。同学们的桌椅可以随意调节高度,这样,个高的人就不用担心了。并且,如果你不听课,你的座位就会弹起来,老师就容易找到谁不听课。同学们每个人都有一个VR眼镜,上课用来做实验,下课自动给眼睛做按摩。
我回到了家,吃着机器人做的饭,享受着人工智能,感觉美妙极了!
“叮零零”我的思绪一下子被拉了回来,但我相信,只要我们认真钻研,20年后的家乡必定会是如此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