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已经是小学的事了,学校组织了一次一日游,只不过这个旅游有点特别,是徒步的。
当老师公布这个消息后,我们班就炸开了锅。有点询问老师要带什么东西,有的手舞足蹈,还有一些较弱的女生嘟着嘴,因为要走很远的路,往返不能做车,当时只有六年级积极参加了活动,因为马上就要毕业离开母校了,做个纪念。
当天,六人分一组,每组发一个包,用来装零食和汽水,六个人轮着背,于是这个队伍就出发了,走出了校门,看着那些惊讶的围观的人群,纷纷议论着,我第一次这么神气。不一会儿,走累了,老师让唱歌提提劲儿,我一听就来了精神,唱歌,太好了,虽然五音不太全,但是热情一点不减。领唱是个俏皮的女生,竟让我们唱两只老虎,丢人啊!嘿嘿!不过很开心!
到达目的地—大堤!真壮观呢!夏日的大堤绿草如茵,累坏的我们一屁股就坐在了草地上,一边休息一边欣赏满目的新绿!老师及时的打开了背包,大家迫不及待的吃了起来,大有狼吞虎咽之势!没一会儿学校的饭也到了,同学们叽叽喳喳的排队领饭,一根黄瓜西红柿,还有一个鸡蛋和火腿肠,饭是一碗绿豆汤,还有一个面包,哇!还算丰富!我们坐在用报纸做的床上就吃了起来!大家边吃边笑,可开心了!饭后,大家友整装出发,又去了河边观看汪洋般的芦苇丛!同学们在那里争着和老师合影留念!之后我们还去了花园。去的时候还比较轻松,回来的时候就糟了,每个都累的上气不接下气,拖着酸溜溜的双腿终于坚持到了学校,老师还算理解同学,每人盼了一根冰棍,我们结束了这次徒步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