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祖国。我们爱你!祖国,祖国……”电视机里响起了那庄严而又熟悉的旋律,我循声望去,一群活泼可爱的小孩子正对着国旗大声的歌唱着,这一幕深深的触动了我的心,新中国历经70周年的沧海桑田,慢慢的变大变强了。而我也从稚气未脱的小学生成长为怀揣梦想的追梦少年。
孩提时的我对一切都充满了好奇心,总是向奶奶问这问那。奶奶永远都耐心的回答,可每当我问到有关新中国的事情时,奶奶总是意味深长的说道:“你要记住‘祖国’两个字,那是生你养你的地方。”说了奶奶便看向远方,眼角却闪着光芒,我当时并不懂,只是拍手笑着到奶奶哭了,奶奶哭了……
上学了,祖国的轮廓在我的脑海里渐渐清晰起来,我也慢慢了解祖国的一路艰辛、一路成长。他就像一朵沉睡的狮子,在1949年10月1日时醒了过来,70年的艰辛路程,才成就了今天的辉煌,活在当下,我感到十分幸福,以前奶奶还不辞辛苦每天送饭给我吃,吃着热腾腾的饭菜,我的心感到一阵温暖,现在有了营养餐,奶奶不用辛苦来回为我送饭了,看我在学校能免费吃上营养丰盛的营养餐,奶奶的脸上天天洋溢着笑容,仿佛笑的像是三岁的小孩子。奶奶经常抚摸着我的头慢慢说道:“还是新中国好啊!新中国发展真快啊!你也要努力学习跟祖国共成长。”
70年一路沧桑,一路欢歌……站在新中国发展的快车道上,只见远处有位茁壮成长的追梦少年在吟唱:
假如我是一只鸟,我也应该用嘶哑的喉咙歌唱:这被暴风雨所打击着的土地,这永远汹涌着我们的悲愤的河流,这无止息地吹刮着的激怒的风,和那来自林间的无比温柔的黎明……——然后我死了,连羽毛也腐烂在土地里面。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