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风,轻轻拂过我的面颊,捎来淡淡的芳香,空气中氤氲着午后阳光特有的浓浓的香味。我合上书本,思绪便踩着春风回到了那些有幸福陪伴着我的日子……
哭泣在学校中
考试,一个有人欢喜有人愁的名字,胜败乃兵家常事,我对自己的要求很高,只许胜,不许败。失败这两个字好像从未出现在我的字典,但是,有些是是无法避免的,就像这次一样——我失败了。
坐在位子上,拍打着我的头,仿佛在释放着一切邪恶的因素一样,那么疯狂。眼泪从一个大型造泪机里翻滚出来。此时的一切,都与原来不同:
原本湛蓝的天空,变得昏黑了,原本欢快歌唱的小鸟,也不知什么时候飞到最远的枝头上去了,就连原本生机勃勃生长着的小草,在我看他的一瞬间,就好像停止了生长。原本鲜嫩的嫩绿色,也变成了暗淡的绿色。此时的我,就好像在地狱里挣扎、
“别再伤心了。”一个温柔的声音似花朵般绽放在我背后。
老师
她平静地看着我,清澈的双眼中读不出丝毫怨恨,有的只是善意与关切。突然,一道优美的弧线现在她那美丽的嘴角呈现了。千真万确!她抿起嘴对我露出天使般的微笑!这位微笑里多少东西:理解,宽容,安抚……我一下子边融化在这阳光般的微笑中了!
“一次考试失利,没关系,下次努力。”她说话,就好像哼这一首小曲,我此刻心里充满了幸福。好像太多了,马上就要从胸口了一出来似的。
仅仅一句话,就把我从地狱中拉到了天堂。此刻,我的心灵如同底下的虫蛾,生出了薄薄的翅膀,在夕阳西下的天空中,依依的飞翔……
思考在月光下
孩童总在永恒的神秘里安居,历史的尘埃无法将她蒙蔽。顽皮时每个孩子的天性,在我顽皮的背后,却有一位温柔的妈妈。
踢足球,技术不佳,那足球像穿越似的飞到了一家人的窗户里。小小的我不知如何是好。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后,决定:道歉。
轻轻地敲了一下门,出来了一位看起来很温柔的阿姨。但是我仍然很害怕,用颤抖的声音说:“阿姨,我——我——我把你家的窗户打破了。”
“小宝贝,没关系,快回家去吧,妈妈要着急了”没有丝毫的责备,没有丝毫的怨言。只有那像天使般的话语。
“真的没关系吗?”
“恩,”。她笑着,眼睛眯成了一条线,更像天使了。
回到家中,月亮已经高高挂起,妈妈已经做好晚饭在家中等着我了,我把今天发生的事情跟妈妈讲了。妈妈抚摸着我的头对我说:“恩,你做得对。真棒!”
“记住,在慢慢流淌的时光中,你已经长大了。”
“哦。”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柔柔的月光散漫了整个房间,淘气的小星星一闪一闪,一切是如此的美丽。我的心里感到从未有过的舒畅和轻松,从未有过的幸福和高兴。
“咔嚓”一声,小虫蛾已经成长为一只小鹰,梦的小树苗在风雨中挣扎,在阳光下呼吸,在生活中微笑,在幸福中成长。
当我们清晨醒来的时候,请看看厨房,白发的母亲正在准备早餐,原来我们忽略了一个身影。当我们出门的时候,请止步倾听,脸色微黄的母亲正亲切地嘱咐,出门要小心,原来我们忽略了一句叮咛。虽然仅仅是一个身影、一句叮咛,我们忽略的却是母亲无微不至的关怀。这是幸福。
当我们因为考试成绩不理想而闷闷不乐的时候,不在趴在桌上暗自哭泣,请抬起头,一个笑容正在为我们绽放。当我们因为道路的坎坷而跌倒的时候,不要一蹶不振,请站起来,拍拍尘土,一双友谊之手正要把我们扶起。虽然仅仅是一个笑容、一双援手,我们忽略的却是朋友最温暖的鼓励。这是幸福。
当我们骑车不小心撞到了路人的时候,请仔细聆听,他善意的一声“没关系,下次注意”,让我们感激万分。当我们心太急闯了红灯的时候,交通协管员一个负责的手势,总是让我们避免很多危险。虽然仅仅是一个话语、一个手势,我们忽略的却是他人最真切的帮助。这是幸福。
小鹰已经长大,成长为矫健的身姿,威武的气势,翱翔的力量的雄鹰。天空翱翔的鹰,正如我们从未曾看见过属于我们的未来一样,在我们的心底,都埋藏着一个共同的愿望,总希望有那么一天,鹰会在我们头顶上空盘旋,在我们期待的那一刻到来。
飞扬吧,青春,你载着我的幸福和成长,在天空中划出一道绚丽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