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母亲对我格外疼爱,不仅在生活上无微不至地照顾我,还对我严加管教,教我如何做人,至今我也仍然没有忘记那竹竿下的微感动
老家旁边,有一片橘子林。正逢节假日,我和小伙伴们便一同到橘树下捉迷藏。望着那黄澄澄的大橘子,小伙伴们都经不住诱惑,一个个都像小猴一般,敏捷地爬上树,贪婪而开心地摘了起来。他们把身上所有的口袋都装得鼓鼓的,弄得翠绿的橘树叶子直往下掉,有的甚至还掉到了树下的我的身上。
突然,平地响起一阵惊雷,橘林的主人出现在树林旁,双眼紧瞪,朝我们一阵阵怒吼。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橘林主人,小伙伴们一个个慌忙地滑下树,飞快地四处逃窜。我吓坏了,瞪大了双眼,想尽快逃,但不知为何就是迈不开步,只好乖乖地当了“俘虏”。
我被橘林的主人带回了家,母亲看到我,瞬时脸色大变,发出了严厉的命令:“跪下!”在我儿时的印象之中,母亲从来没有发过这么大的脾气。我吓得浑身哆嗦,双脚颤抖得不听使唤,“扑通”一声跪下了。
“我……我真的……没偷……”
“还嘴硬,看你身上的叶子!”母亲气得满脸通红,双手颤抖,倏地抓过墙角的一根又粗又长的竹竿,狠狠地朝我背上抽来。我满腹委屈,不哭,不叫,也不动,只是老老实实地跪在那儿,感到背上一阵阵火辣辣的酥麻。
那天晚上,我很早就爬上了床,身上的疼使我难以入睡,可是我强忍着没哭。
“砰砰……”有人敲门,敲得很急,来人又是橘林的主人!他一进门就不住地向母亲道歉,且眉头紧皱地对母亲说,他错怪我了,其实我并没有摘橘子,我只是站在树下看,并没有摘……
听到这里,我猛地拉起被子,捂住头,默默抽泣。
不知过了多久,朦朦胧胧之中,我感到一只轻柔的手,渐渐掀开棉被,搭在我背上,细腻而柔嫩地轻抚我的伤痕,几滴滚烫的泪珠随着面颊,缓缓滴落在我的胳膊上。
在那暗淡的灯辉之中,我努力睁开双眼,只见母亲满脸愧疚,眼中含着热泪,左手拿着一瓶不知名的药水,右手则小心地用棉签蘸着,与滚滚落下的热泪相融,一同涂抹到我的背上。此时,一阵暖流瞬时缓缓流入我心。我再也忍不住了,一头扑进母亲怀里,放声大哭起来。而母亲早已热泪盈眶,便顺势放下手中的药水,使劲将我抱入怀里,也和我一同泣不成声。
几年过去了,那竹竿下的微感动,仍触动我心。我永远也忘不了母亲那时给我疗伤的眼神。那奇妙的微感动,竟让母亲的爱,变成了心灵的药水,涂抹伤口,温暖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