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记忆的闸门,许多往事浮现在眼前,有的是已经变得模糊不清了。有一件事却令我感动不已,让我至今难以忘怀。
那是一个北风呼啸的夜晚,我很高兴,因为那天是我的生日,是我期待两个星期的生日。那天早上,我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我的好朋友,她们争先恐后地送生日礼物,还祝我“生日快乐”我过了开心的一天。可到了下午。我思念已久的父母。回来时我露出开心的笑。可是他们理也不理我,在商量“赔钱”的事。在路上路过一家蛋糕店时,我有意提醒我的父母,今天是我的生日,妈妈却说:“过么生日啊!你的生日就是我的受难日。”我很伤心,心里想:难道他们庆幸我来到这个这个世界上吗?我忍着快要流出来的眼泪,一声不吭地坐在那儿。路过一家超市爸爸去给我买鸡蛋,可是鸡蛋也卖光了。我心想:这一定是有史以来糟糕的的生日。一下车,我就提着书包,忍着泪水,头也不回地冲到了我的房间。到房间里,开始写作业,可边写我的眼泪边像断了线的珠子似的,一直往下掉。弟弟来叫我吃饭,我没搭理他。爷爷和爸爸来叫我吃饭也是同样的结果,最后妈妈来了,问我为什么不吃饭。我冲妈妈吼到:“没有生日蛋糕吃去也就算了,连个鸡蛋也没有。”妈妈听了二话不说,就骑着电动车上姥姥家为我煮鸡蛋吃。外面狂风大作,刺骨的寒风让人发麻,可妈妈出去时只穿了一件单薄的衣衫。一时间我的气也消了,心急如焚地等待着妈妈。半个小时以后妈妈终于回来了,她手里提着热腾腾的鸡蛋,对我说这是刚煮好的快吃吃吧,说完,她便拿了一个鸡蛋在我身上滚了滚。在她滚鸡蛋的时候,我发现她的手是那么冰凉。滚好后,我开始吃鸡蛋了,我觉得,世界上的山珍海味都比不上这个鸡蛋,因为这是一个充满母爱的鸡蛋。
每当回忆起这件事,我都会热泪盈眶。我有一个爱我的妈妈,有一个伟大的母亲。我爱我的母亲,谢谢您,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