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总在一瞬间中,可能藏在一个温暖的举动中,也可能蕴含在一句令人回味无穷的话语里……
“爸爸,老师说马上要进行体育八百米测试了,怎么办呀?”我背着书包,拖着沉重的步伐走进家里,问正躺在沙发上看手机的爸爸。“这个好办!”爸爸视线移开手机,胸有成竹地说:“我们不是办了校园健身卡吗,以后每天去跑几圈,练一练肯定没问题。”于是,一个小时后,我和爸爸的身影准时出现在了操场上。
“不行了,我真的太累了!”我满头大汗,跑了两圈后忍不住抱怨起来。哎,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呀,对于我最不拿手的800米,我也是无可奈何。“要不,我跟你一起跑,正好也一起锻炼一下。”爸爸提议。太好了,正想放弃的我,一听爸爸肯陪跑,真是心花怒放。
有了爸爸的陪伴,我变得动力十足。突然,听见爸爸“哎呦”叫了一声,我立刻跑过去,紧张地问:“爸爸,你怎么了?”“没事,没事,脚抽筋了一下。”爸爸轻描淡写地说。我也没再多问,继续向前奔跑,虽然到后面,脚像灌了铅似的,但还是坚持跑完了全程。
我正气喘吁吁地休息时,瞄到远处满脸痛苦,如同蜗牛般“移动”着的爸爸,心不由得咯噔一跳,心想:不会是脚扭了吧?我急忙跑过去,一看,果真是!脚腕处有些向外鼓起,呈红紫色,看来伤得不轻呀!刚才的“抽筋”也只是爸爸想让我坚持跑下去的一个善意的“谎言”罢了,那一刻,我的眼圈微红。此后每天的四圈跑步,我都自己坚持了下来。
那瞬间的感动,带给我动力,让我学会坚持;那瞬间的感动,给予我温暖,让我感受到父亲无言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