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的生活都是变化着的,每天都有不一样的事情在发生,每天的心情也都是多姿多彩的。但每回忆起那件往事,总让我有一丝莫名的感动
那是两年前的一天下午,天很好,我和妈妈一起在城里逛街。走过一个快餐店的拐角儿时,一阵有点儿凄凉的二胡声传到了我的耳畔,说实话,从前就在这儿听过几次,但并没有很在意。这一次是妈妈对我说,要我好好听一听这个声音。当我坐在旁边椅子上时,妈妈说起了话,这个老人每天都会在这个地方拉二胡,为的是赚口饭吃为他的儿子挣钱上大学。听着,我向他望去,满头蓬乱的头发下掩着一张肌肉松弛的脸,脸上的皱纹如同树皮一般怕数都数不过来,花白的胡碴怕许久没有剪过了。这时,我看见他仰了仰头,眼中没有一丝丝黑色,全是白色的。我才明白他是一个盲人。我很好奇,在这个车水马龙的街上,他是如何安全到家,他的家又是否能避雨,在家又该怎么做饭……想着想着,我看见一个骑着三轮车的老奶奶往他手中递了两个年糕就骑车要走,只见这个老人嘴中一直喃喃着什么。这时,奶奶和我会意一笑,我知道该做什么,便走出门,向老人走去,老人一个劲的向我说谢谢,我感觉很愧疚。一个年过花甲的老人在为自己和儿子努力奋斗着,而我……
时隔许久,但每每想起这件事我都有不同的感受,每每想起这件事我都有种莫名的感动,每每想起这件事都会有股热流涌上心头。每每想起这件事,都让我感到人生道路的艰辛,总会激励我奋发向上。
生活处处都有一些小感动,从这些小感动中会有一些无奈,会有一些难过,但更多的是激励我们努力向上的一种力量,希望感动时常随着我。因为生活需要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