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希望,带着梦想,我来到了大学―这个我憧憬了20__年的地方。而上大学的第一项挑战就是军训。过惯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军训对于大一新生来说的确是一个挑战。
里有些激动,有些害怕,我们出发了。还记得当时我们军训的地点是棋盘山。到达目的地了,不由的心生一股恐惧。因为周围都是山,向远处望去,连城市的影子都看不到。我心想,这回我不是完蛋了么果不出我所料,第一天我就叫苦连天。住的是30多人的宿舍,窗户前面是一群大猪圈,一个挨着一个。晚上屋里潮呼呼的,还不时的传来猪先生和猪小姐身上的”香水味儿”。好不容易睡着了,又被蚊子给咬醒了,才发现自己没有放蚊帐。免免强强的挨到了第二天。早上醒了,眼睛却睁不开了―被蚊子亲肿了,只能睁成一条小缝,当时我连哭的心都有了。我心想我可能见不到明天的太阳了。吃饭的时候我们一桌子人围着咸菜和馒头发呆,这苦啊,可真是苦到心里了。
天军训正式开始了。
顶上是炎炎烈日,脚底下是沙石操场。就那么一遍一遍的练,我是四连的兵,我们的教官才20岁,对此我们佩服的五体投地。教官说我们站十分钟的军姿要比他们站几个小时的军姿轻松的多。
竟是20岁的人了,长大了。所以,所有的苦,所有的累,所有的不情愿,能让让别人看见,都要往肚子里咽。这条路是我自己选的,再苦再累都要勇敢的承担。那种感觉就像是吃了最爱的麻辣烫,放了许多喜欢吃的辣椒,辣的张不开嘴,掉眼泪儿,却什么都不能说。不知道当时哪来的壮志豪情,我不断的对自己说,你要坚强,要勇敢,战胜自己,做个强者。莎士比亚说,信念是指引人类前进的灯。就是拥有这样的信念,所以我一直坚持。
了,就咬咬牙,实在不行,我就想,投胎做人我都挺过来了,这点困难算得了什么呢别人看来,这样的想法很可笑,但是对于一个出门在外的没离开过父母的孩子来说,确是莫大的精神支柱。
这样第三天的军训生活结束了。
味瓶之―酸
教官说,军训第四天是疲劳期。这一点我深深的体会到了,全身像是散架子了似的碰哪都像针扎的一样。本来就不白的皮肤晒的更黑了,变的粗糙了。细细嫩嫩的手出了茧子。生病感冒了,虽然有辅导员老师关心,但是还是很想家,想妈妈。这几天受的苦和心里的委屈冲破了我心底自认为很坚强的防线。想到父母无微不至的照顾,想到躺在沙发上吃零食看电视的滋润的小日子,心里的那种酸酸的感觉就像是跌宕起伏的海浪一样在喉头徘徊。眼睛红红的,使尽力气把眼泪憋回去,脑袋中最后的理智告诉我,我可以自己瞧不起自己,但是我不允许别人消笑话我。可是,我还是坚持不住了。第四天军训结束的那天晚上,同学们都在操场上围坐着聊天,我终于忍不住一个人跑到一边,拨通了爸爸的电话。本想和爸爸聊聊天,抚慰一下自己那颗不安的心。结果电话拨通了,我却哭的淅沥哗啦的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挂断电话,才发现自己旁边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好几个同学,她们拍着我的肩膀说,想家了吧,怕什么啊,你还有我们啊。几句话让我泣不成声,这一次是感动的眼泪,欣慰的眼泪。突然间觉得自己不是孤独的一个人。
上躺在床上,我想,我是幸福的
味瓶之―咸
过四天的艰苦训练,似乎骨子里多了那么几股子纫劲儿。第五天,没有人叫苦,也没有人叫累。大家心里想的似乎都是一样的东西,那就是坚持。人的精神状态不一样了,做起事来自然不一样。站在军训的操场上,你会听到整齐的步伐声,响亮的口号声,所有热都在努力认真的训练。汗水淌下脸夹,太阳照的人睁不开眼睛,但却没有人退缩。什么是军人的精神,军人的魅力是不怕苦不怕累的劲儿,是遇事不轻易服输的劲儿,心里始终有股子向上的劲。学校组织军训的目的是什么就是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教会同学们怎样做人。其实军训蕴涵着许多人生哲理呢!一次军训学到的东西,这一生都用的上。有人说,做菜不放什么调料都行,就是不能不放盐,没有咸淡的菜不能吃。是啊,没有咸淡的菜怎么吃啊经过这几天的严格训练,我的衣服被汗水浸透了,同样被汗水浸透的还有我们的思想和对待人生的态度。其实生活就像是一道美味,没有盐怎么能行呢人有的时候还是流点汗的好!
味瓶之―甜
天军训生活就要结束了,我觉得我变的成熟,不在那么轻浮。今天是军训第六天,军训余下的时间越来越少了,过去论天过,现在也应该论秒了。快要离开这个我来的时候恨之入骨的地方,心里满装的不是高兴,而是无数个不舍得。舍不得我们可亲可敬的教官,舍不得这山里的树木花草,舍不得这里清新的空气。这一天大家似乎格外的珍惜时间,珍惜在一起的分分秒秒。七天,我们共同在这里度过了人生中难忘的一段。我们不得不感叹时间的力量。七天,我们由幼稚走向成熟。七天,我们由懵懂走向睿智。七天,我们不再认为自己是个孩子。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四连在军训最后的会操表演时,得了第一名。一张张小黑脸上的笑容冲淡了这七天的苦和累,。人嘛,总是要经理一些事情后才能长大。在军训结束的那天晚上,教官们带着我们此次军训的几百名学生做游戏,玩儿的不亦乐乎。那时那刻,我的心里是美孜孜的,甜甜的
训对于我来说是一次人生的历练,有滋有味儿的我会一直记得我大学生活中最精彩的一部分,有了这样的好开头,我对未来充满了信心。我为我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