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的余辉红了半边天,映红了我,也映红了乡间的小路„„
记得几年前秋天的午后,我们一家三口驱车来到了老家。不久我们便来到奶奶家。爸爸与奶奶谈事,我与妹妹便来到了一条乡间小路上。
一棵又一棵的大树分别排列在两旁,硕大的树根生长在泥土之中,仿佛也在为熬过这个漫长冬天做着最后的准备。悄悄地一阵微风吹来,吹起了妹妹的头发打在我身上,可我却早已沉迷于这个美妙的“童话世界”。
突然一片叶子在枝上摇晃了,一阵风静静地把这叶轻轻地摘了下来,叶子有点发黄可在夕阳的映射下,显得红彤彤的,像熟透的苹果香甜诱人。叶子翻转着身躯,随着微风在半空中飞扬,渐渐地像伞兵一样降落了。
又是一阵风,满树的叶子推推搡搡,发出“哗哗”之声,一片又一片叶子被从树上推了下来。这种万叶齐落的景象在北京是见不到的。叶子们自由自在地欢歌起舞,这宛如一场盛大的音乐会,有自由奔放的街舞选手,有整齐划一的踢踏舞选手,还有浪漫温情的交际舞选手。而我却把自己比作了评委,一个又一个舞蹈早已让我飘飘然了,这真是“春来花开香万里,秋来一醉方休时。”但是时间太快了,每个选手只有微忽其微的几秒,却将各种舞蹈演绎得淋漓尽致。
突然间,一辆迎面冲来的摩托车带起很多落叶,可它们没有再站起来,它们死了,它们真的死了!
我想叶子的一生只有三季,从出生到凋零,它们一直生长,并没有因为自己人生之短而生气,反而将这股力量让自己更加苍翠,它们要做叶中王,树中强,人中皇。要做就做最好的叶。就在它生命垂危之时,也要以最美的舞姿为它的生命划上圆满的句号!
这个瞬间虽短,却值得珍藏,珍藏的不是叶子,不是照片,而是那永垂不朽的精神。
叶子又落了,这里太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