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一去不复返。转眼间六年小学生活即逝。我也将进入初中,成为一名中学生了。时光将使我告别充满童趣的小学生活,许多好朋友也将离我而去,我难免会有点失落。
但我无法放弃,唯一能努力的,就是找一个好点的初中学校。
最近,奶奶和我一直在网上查看各种各样的小升初资讯,每次都把我们累得头晕眼花;妈妈和爸爸也在为这件事操心,到处打听哪所学校好……最终,我们选中了“启正中学”。
“杭州启正中学”创办于1995年5月,它是一所民办初中,办学以来,一直秉承“启智正德”的办学理念,形成了“轻负优质”的办学特色。这不,前天刚刚进行完的民办初中摇号我就是报名启正的。前天下午放学一到家,奶奶跟我说了一句:“秋宇,启正摇号没摇中……”我听了,一惊,赶紧坐到沙发上,心里那叫一个烦:唉,怎么摇号没摇中呢?我不是运气一直都挺好的吗?怎么会没摇中呢?要是摇中了该多好,明天的面谈也不用去了,什么事儿都没了!可惜……
吃过晚饭后,我给远在北京的姑姑打了电话,和她诉说了一下,她鼓励我说:“没事,启正摇号没摇中就去十中,十中不是有两百多年的历史吗?也不错啊!”“不不不,摇号没摇中不代表进不去了,明天还有一次面谈机会呢!可是,可是面谈的消息到现在还没有,明天如果再接不到,那就真没戏了!”
晚上,我没怎么睡,一直在想着:面谈消息快快来,面谈消息快快来……
昨天下午,我一放学,来接我的爷爷就告诉我了一个好消息:启正明天要你去面谈!我一听,高兴地不得了,一路上哼着歌,蹦蹦跳跳地走回了家。
“奶奶,把iPad给我,我要复习面谈内容!”奶奶拿过iPad,递给我,我打开“历届小升初面谈题目”这个网页,开始了我的复习。
一切准备就绪,出发!我们开车来到了“启正教育集团光明巷校区观成中学”,那是在一条小巷子里,校园门口人山人海,想必都是等孩子的吧!奶奶和我交代了几点注意事项,我急匆匆地进去了。
一进门,一排哥哥姐姐们举着的小牌子引起了我的注意:“姓氏首拼”,我急忙跑过去,找到了“R”,跟着一位大哥哥开始了我的面试之旅。
首先来到的是“信息技术教室”,进去了才知道,原来这里是要让我们用电脑进行“趣味测试”的地方啊!
接着,我们来到了“体育馆”内,只见每个人的椅子上摆着一根跳绳,我心想,既然来了,就一定要展现出最好的自己,果不其然,我跳了180个!
其次是各个主科的面试。这次的面试很有趣,都是让同学们自己来抽,抽到什么题目回答什么:语文的内容有,背一首诗,朗读一篇古文,用三个词语造句;英语的内容有,把句子按顺序排列和看图说话;数学的内容有,求一个图形的阴影面积和做一道题目;科学的内容有,用多种方法计算圆柱的体积和找出并联电路中的一个错误。可喜可贺的是,我在这几项的面谈中表现的都不错,我有决心能进入启正!
我们即将小学毕业,从一个不懂是非的小孩子即将变成一个初中生,心中实在有说不出的感慨,不过人的一生就是要经历许多困难和挫折,只要勇敢去面对,就会获得你应有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