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0:描写难忘那一刻七年级
在随时间成长的过程中,有许多的记忆都被我淡忘了,然而有一段记忆是我无法抹去的。
那是一个漆黑的夜晚,天空中没有月亮,只有几颗微亮的星星在照耀着整个宇宙,向我迎面吹来的风冷得我直打寒颤。但是那却是一个夏天的夜晚,在那天的晚上,我听到的是祖母逝去的消息。祖母离开了我,这是怎样的哀伤呢?我已经不能够用语言来表达我当时的情形了。那是我最难忘的一刻,是我无法抹去的记忆。
很小的时候,爷爷和奶奶就一起离开了我,然而那时我太小,什么都不懂。因此我的印象就不是很深刻了,但是,祖母的离开让我十分伤心,因为他对我的疼爱只会多不会少,祖母的离开让我怎么都忘不了。
祖母十分善良,对待小孩非常的好,从不打骂小孩,然而她又十分勤劳,年龄都已经很大了,可是干起家务活来还非常的厉害。
由于妈妈长期不在家,就把我交给祖母来照顾我,于是在小学六年的时间里我都是和祖母一起过的。
在这六年里,祖母脸上的笑容一天也不会少过,她总是微笑地坐在家站口,等待着我放学归来。每当我回到家中,祖母就会为我准备了许多食物,她总是害怕我饿着或冷着自己,天气冷了,提醒我要多穿衣服,害怕我生病。然而她都没有为自己着想过,总是把最好的留给我。
时间不饶人,很快一年接着一年过去了,祖母也渐渐变老了。很快就要上初中了,妈妈就把我从祖母身边带走了,所以与祖母相处的时间也越来越少了。
祖母的年龄大了,身体也越来越不好了。果真在我刚上初一的那一年,祖母就离开了我们。
当听到祖母逝去的消息时,我急忙赶回家中,但是一切都来不及了,祖母已经安祥地躺在那里一动不动,但是我却什么也不能做,只能跪在祖母那里一直哭个不停,我知道就算眼泪流干了也都不能停止我的悲痛。这时我的脑子中浮现出与祖母一起呆过的快乐时光。
在那样的一个夜晚,我失去了爱我的祖母,让我还来不及说上一句话就残忍的带走了我的祖母。
这将是我最难忘的一刻了,这一刻尽管是如此的短暂,但是也不能抹去在我的脑海中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