拂面而过,平静的湖面已久的湖面泛起波澜,湖边的垂柳扭动着她的细腰,花草间的蝴蝶随风而伴舞,那和日的阳光勾起了我无限的沉思
那一年的春天,阳光很毒,我顶着烈日来到这里,坐在公园的石凳上,不久一个带着时尚的遮阳帽,挎着小皮包,一身轻纱衣打扮的少女出现在我面前。
我抱怨道:“莎拉你又迟到了!这么热的天儿,要晒死我啊!”
她略有歉意的说:”抱歉!抱歉!稍微晚了点。“
我看的出来,她出门前经过了很细心的打扮,还喷了香水。
“我们不是约会吧?”我问道
“怎怎么能,我我我们只是普通的出来游玩”
“哦!明白明白“我看到她惊慌的样子心中有些窃喜。
我们
我和她漫无目的的瞎转,她问着我一下白痴的问题,我一时间真的不知道怎么回答就会很认真的敷衍道“哦!是吗嗯嗯。”显然显得很尴尬,但她却乐此不疲,一直在这个公园里转到晚上,最后又做回到石凳上。
莎拉望着天上的星星说道:“还有五天就开学了呢!”
我回道:“是啊!时间可真快!”
“那,今后五天里能不能一直陪我玩?”
“嗯。可以啊!”
莎拉脸上充满了喜悦,仿佛6岁的孩童得到了梦寐以求的糖果一般。
她站起来,站在湖边眺望,我可以看出来,她那喜悦的眸子里还有一丝淡淡的忧伤。
她说:“你知道吗?有一天我会变成天上的蝴蝶,自由自在的飞舞着。”
我回道:“是吗!那我也要变成蝴蝶,继续陪你游玩。”
她低头不语,但脸上却多了一片红润。
一阵清风吹过,拂动起她的纱衣和秀发,加上湖中月的映衬以及繁星的点缀,好似天上的天使。
我凑近的她耳旁道:“今天你很美!”
她的脸直接红到了脖子一时间半天说不出话来。
她的嘴唇微微张开,却又立即合上,仿佛要说什么却又不能说。
后来的五天里,我和她游玩整公园,几乎转遍这里的每一寸土地。
开学后,那一如既往坐在我后面的莎拉没有来,我以为她可能和我疯玩了五天,大概也倦了,在家休息。
一天过去了,二天、三天一个月,她还是没有来,我去她家里找她,但大门紧锁,我忽然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我像疯了一样在街上奔跑,希望能找到她。
最后,莎拉的邻居找到我,递给了我一封信,他说是莎拉写给我的。
我迅速拆开查看。
亲爱的哈曼,实在抱歉,当你看到这封信我可能已经早你一步的变成了蝴蝶,在丛林间自由自在的飞舞,请理解我的不辞而别,我也不想带着太多牵挂太多遗憾离去,最终写下这封信来传达我的心声;有那么一个男孩,在下雨天帮我撑伞,他怕淋到我,把大半的伞叶偏向了我这边,而他自己却淋湿了,有这么一个男孩,在冬天是,看到我为我自己冰冷的小手哈气,他将自己温暖的手套摘下来套在了我手上,有这么一个男孩在我上学时快要迟到的时刻,骑单车飞速载我到学校,这些事情,虽然微小,但却温暖人心,我一直谨记着那份感动,最后我想说三个字“谢谢你”
看到这里,我的眼泪如洪水越堤般的泄了出来,那“谢谢你”三个字下面分明还有三个淡淡的铅笔字迹,虽然她很尽力的去擦了。
每当我想她的时候,我就会走走这个公园,每年春天,那个湖边的石凳下,常常会飞来成群的蝴蝶在这里雀跃的跳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