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地球上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有的人想当空姐,有的人想当演员,有的人想当歌手全世界13亿人就有13亿个梦想,中国13亿人所有人的梦想汇在一起就成了全中国人民共同的梦想中国梦。
我相信,每个人都会问别人这样一个问题:“梦是什么?”我觉得,梦是一个目标,会让人顺着这个目标努力向前;梦是一个让人不断追求的欲望;梦更是一个人永远的信仰。
可是,中国梦又是什么呢?我想应该是国家繁荣昌盛,小朋友在新年都有一件漂亮的新衣服穿,有变形金刚,芭比娃娃当玩具玩;民族团结,不会有战争爆发;大人们每天高高兴兴的上班,孩子们能一起在绿油油的草地上玩耍但我觉的最重要的一条就是要建造一个美丽的家园,那里就是天蓝蓝,水清澈的美丽中国。
我自然也有一个自己的梦想,那就是当一名教师,每当我看到那些山区里的孩子跋山涉水、起早贪黑地去学习时,我的心里就觉得很感动,心里想:“我一定要成为一名教师,让那些想要学习,想要成为国家的栋梁的孩子们,又出贫穷,走出大山,让他们来美丽的城市来读书,再也不用走那危险的山路,让他们实现自己的梦想。教师虽然是一个很普通的职业,但是对于我来说,却是很光荣,很自豪的一件事,因为在我的教育下,祖国的人才会越来越多,为祖国添上光辉的一笔!
以前,大家走的都是鹅卵石路,喝的都是玉米面糊糊和稀饭,在过年时才能吃上一次肉,再路上只有拖拉机、三轮车或自行车,住的都是茅草房,过得无比辛苦,可他们很幸福。
而现在,大家走的都是人行横道,宽阔的马路上随处一看都有各式各样的车,每天吃的更是数不胜数了:鸡、鸭、鱼住的再也不是茅草屋了,而是舒适温暖的高楼大厦,但是空气因为有汽车的污染而变浑浊。
以后,我想让那些城市改变自己的外貌,汽车不能污染空气,树木不会再一棵棵倒在地上,而是直直地矗立在地上!世界上只有蓝蓝的天空,白白的云朵,五彩缤纷的小花,还有一张张可爱的笑脸!
让我们拥有自己的梦想吧,带着自己的梦想走远走高!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智则中国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