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们的出生以至于我们的未来,我们都在不断地和竞争对手竞争,我们的竞争对手正发生着量和质的变化。从小学的单一成绩竞争到了高中、大学的精神与学习的双项竞争,整个竞争貌似没有奥运会的辉煌,但实质上却有一种有过之而无不及的凛然超越。在每一场竞争中我们都无需考虑裁判的选取,因为它是绝对公正的,因为它不是别人,不倾向于任何一方的人性取向,它就是时间。不论竞争的输赢,获益的终究是我们自己。时间为我们定格了对手曾经的胜利笑容、输的遗憾,还有与之串联的一系列甜美画面。最可爱可敬的对手其实是人,因为他们从不纠缠不休,时空让他们稍纵即逝,留下的不过是淡淡的回忆;雁过江水轻点寒潭般的诗意。
在人之中不曾有可怕的对手,最可怕的对手是我们自己的情感与性格。它们贴身的存在如同芒刺在背弄不到、弄不掉;如同一片静谧的森林之中有了几头迷路而疯狂的猛兽咆哮着意欲打破那片不可多得的宁静。精神的对手,有多少次让我们选择了无声无息的落幕、选择了自甘堕落的沉沦、选择了对现实一种无可奈何的满足;让我们如同井底之蛙看到了星星后选择了自足地睡下等待天明,完全不知道月亮的美好,月色下森林的朦胧雨雾。人生竞争的最强对手不是别人,正是你自己,你曾经瞧不起的自己。高处不胜寒、独孤求败均已落幕,均已败下阵来,他们败给了对胜利的恐惧、败给了求败的急躁寂寞心情;败给了精神的竞争对手;如影随行的暗处刺客,它的神秘或许在你落幕的那一刻还未能得见,未能明白!这不是戏谑、这是自然,如同机器人的存在它需要电源供应,人与生俱来的共存必须品。精神竞争对手成了我们的“电源”,使用不当将致使人的崩溃,使用得当将驶向辉煌;供体、受体从来都是在争斗挑战,作为受体的我们从未接受过弱者的悲叹,因为我们一直在走强,受体的足够强大才能容纳供体的无理取闹,正如一滴水激不起汪洋大海的巨浪,只希望我们不是那杯中之水的小肚鸡肠。
嗯,竞争对手,很不错的存在,这是幸福的存在、这是爱的羁绊、这是强大的号角催逼着我们起航,同驶向未来的竞争对手们,尽管我们不能一生相伴,但我将终生不忘。你的曾经是我现在的阵阵风雨,鼓起了我的风帆、滴在了我的心弦,让我知道了我的脚步将永不停歇地为你奔往。祝福你们,我的竞争对手们,希望你们越来越强大。幸福的龙卷风包围着你、快乐像夜幕般日日降临于你,财富如雨滴般盈绕着你,MY BEST FRIENDS——compet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