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是我们这一生的必修课。感恩帮助过我们的人,让我们懂得了知恩图报;感恩爱过我们的人,让我们感受到被爱的温暖;感恩父母,让我们体验到了生之喜悦……有太多的人值得我们去感恩。我最感恩的人,就是---对手
或许你会奇怪,为什么要感恩对手呢?她有时会超过你,有时你们会因战争的成败而擦出一些火花。但是,我认为,有一个对手才是最好的财富。因为对手像一条长鞭,时时刻刻提醒着你,不可放松警惕,不可马虎大意,当因大意而输了的时候,心中就好像被长鞭来了重重一击,立刻就明白了下一步该怎么做,该如何努力学习,期待下一次的胜负。
我因有了对手,才学会了超越,才学会了不断进步。其实,人这一生,都是在竞争中不断进步:在学校,与同学竞争;在企业中,有企业成员之间的竞争;在国家之间,有国与国之间的比拼和赶超。有竞争才会有成功。
我在学习中,最喜欢与势均力敌的对手竞争,一次次的角逐,一次次的成败,都是走向成功的必经之路。当与同学竞争时,你就会自觉的从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每当想到自己上课或许在说话的时候,思想不集中时,只要一想到对手在认认真真的听讲,自己也会立刻回到学习状态中,并在心中暗暗警告着自己。因为有了对手,我知道了“以人为镜,可正衣冠”,学会了“取长补短”,明白了对手在自己学习过程中的巨大作用。
一个好对手值得我们感恩,她让我们懂得了太多太多,可我们应该如何感恩她们呢?我想:对她们益处最大的方法是严格要求自己,让对手从自己身上也可以学到东西,还更严格要求了自己,岂不是一举两得?
希望每一个拥有对手的人不要对对手产生憎恨心理,而要感恩她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