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广西,广西是一个具有特色景点的地方。例如:容县,玉林,桂林,南宁,北海。而我的家乡位居广西的特色景点——容县。
容县是一个治安好环境又干净的地方,那里绿树随处可见,花枝妖艳。实在美丽至极了。最重要的还是那里的特色公园——绣江公园。
秀江公园那里的占地面积广阔、健身设备齐全,每到早上总能看见一群人围着它跑,既强身又养眼。你一进秀江公园的大门就会发现那里有一个广阔的广场是供人们放风筝用的。在风筝台的旁边有一个高高屹立的柚子台。台上是一个大柚子是容县的特色标志。风筝台的前面便是秀江河了。再随着柚子台移动再柚子台的左侧边边有一个荡秋千的地方,那是我最喜欢玩的地方了。石啊蛋,当得可有趣了,那在绣江公园里还被称为拍婚纱的圣地呢。每逢节假日,不就连不是节假日的时候也有很多情侣在那里拍照呢。我也很喜欢那里背景它很适合我的自拍哦。这还只是早上的秀江公园呢。
到了晚上秀江公园会让你耳目一新,霓虹灯在秀江周围挂起来了,树上也有。一闪一闪的五颜六色,耀眼极了。在绣江河上有着一座桥,那座桥横跨着绣江河。到晚上九点,那一座桥的两边,便会喷射出水,像一个瀑布一样,说到瀑布,我有想到了李白的那一首诗——《望庐山瀑布》“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用在这座桥,喷射出的水里面可谓有过之而不及呀!
最重要的还不是这座桥呢,而是之前的旧址真武阁,以前的真武阁是开放的,现在重新改造了一下,又翻一翻新,更新升级了一番,所以需要钱了,我便没有经常去看了。在晚上,真武阁的楼边总会亮起那属于它的灯光。你站在真武阁的楼顶往下看会感觉自己像一个皇帝。对了,真武阁的历史你知道吗?那可是杨贵妃哦。杨贵妃也算是容县的一个古代代表人物了。不管是在车站旁还是路边旁,你总能看见杨贵妃这三个字。关于秀江公园的还有很多很多,我这一天一夜也写不完呀,如果你真的想去体会,你就亲自来容县一趟,亲自去看一下那所谓的秀江公园吧。
我的家乡不止秀江公园好,还有我们那特色的沙田柚呢!还记得我说秀江公园里的那个柚子柱吗?上面的柚子便是沙田柚了,现在容县的路灯都是用沙田柚形状制作的哦。沙田柚可不是那么好种的需要等待它开花结果。在此期间说的简单,但是做起来难。当沙田柚真正成熟的时候,你剥开它你会发现里面的果肉可香可香了,酸酸甜甜的,可美味了。说的你有没有嘴馋呢,来容县去买一个尝尝吧。在广州的可没有广西的地道,广西可是产沙田柚的盛地。
我家乡还有很多很多特色,我只是随便举了两个比较出名的例子,你想了解更多你可以去网上搜,或者亲临容县一趟,保准让你不虚此行。
我爱我那特色的家乡,希望我那家乡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