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烈火可以煅炼真金,一场疫情让我们看到新时代共产党人勇于担当、敢打硬仗、无所畏惧的精神风貌。正所谓最是危难显忠诚。关键时刻,初心无需多言,三个字足矣!
疫情爆发时“我请战”。不做旁观者,争做真勇士。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全国各地医疗系统迅速掀起请战热潮。各地医护人员积极响应,纷纷主动请缨。一时间请战书成为当时人们心中勇敢和担当的代名词。有经验丰富的专家,有入行不久的新锐,有举案齐眉的夫妻,也有父母疼爱的孩子……但是面对疫情,初心与使命赋予他们一个共同的称呼——逆行者。在人们谈“新”色变的时候,他们义无反顾地向武汉集结。随后第二批、第三批……也迅速投入战斗。没有过多语言,只因对祖国深沉的爱恋。坚守初心,使命不忘。化深厚情感为满腔力量。“我请战”就是向疫情发起总攻的集结号!
组建队伍时“我报名”。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面对疫情的蔓延,各地党组织迅速建立起抗击新冠的志愿服务队。号召一经发出,党员们纷纷响应。“我报名”成了彼时的“刷屏必备”。人们来自不同的岗位,但是大家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万众一心,严防死守,夺取疫情阻击战的最终胜利。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威胁的时候,共产党人绝不会置之不理。积极行动起来,让隐患无所遁形,灭病毒彻底干净。也许你我的力量很有限,但是九千余万个你我,汇聚在一起就是一股力量磅礴的洪流。最终的胜利必将属于人民,因为“我报名”就是最有利的保证!
情况紧急时“跟我上”。不惧艰险,迎难而上,关键时刻必定敢于担当。战争年代里,多少先烈视死如归,用生命换来共和国成立的曙光。如今,他们的精神得到继承和弘扬。还是那句熟悉的“跟我上”,还是那样果敢坚毅的面庞。虽然没有枪林弹雨,炮火连天,虽然这里却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一线奋战的共产党人正在与时间赛跑,每一秒都是关键的一秒,每一分都是重要的一分。没有犹豫,没有停顿,紧急时刻你们必定冲在前方。敢于和“敌人”硬碰硬,一次又一次从死神手中抢回患者生的希望。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战歌铿锵。一句“跟我上”,初心和党性已经谱写出最精彩的华章。
英雄从来都是沉默寡言的,因为只有胸怀信念,笃心实践,用行动克家国之难,解人民之忧,才是对党性最为完美的诠释。大爱无疆,大语简形。所以,初心无需多言,三个字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