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电视上看到了中国各地那些默默无闻地做出贡献,甚至不惜付出自己生命的英雄人物。他们感动了我和全中国的炎黄子孙。
其中最让我感动的是一名伟大的母亲!
那位伟大的母亲名叫陈玉蓉。她的儿子叶海斌患上了肝豆状核病变,必须移除全部肝脏。但一个人没有了肝又活不了,于是医生便提出让陈玉蓉把一半肝脏移到儿子身上。这位伟大的母亲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但就在医生对陈玉蓉进行检查时,却发现陈玉蓉的肝脂肪已经超标,若移到她的儿子身上,就会导致儿子死亡。但这位母亲没有放弃,而是每天坚持走十公里路,每天只吃拳头大的饭团,给自己减肥,她磨破了四双鞋,脚上长满了老茧,而且一坚持就是七个月。
当这位母亲有气无力地带着消瘦的身体走向医院检查时,医生惊人地发现陈玉蓉的脂肪肝没有了,并且成功地把肝脏植到了叶海斌的身体里。这位伟大的母亲用自己的汗水给了叶海斌第二次神圣的生命,在场的所有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都泪流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