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8日晚,2016《感动中国》年度人物颁奖盛典举行,中国女排获得特别致敬奖。郎平率领弟子魏秋月和林莉来到现场领奖。
2016里约奥运赛场上,中国女排姑娘们团结一致,一路力克强敌,时隔12年重夺奥运冠军!女排精神,再次激励了亿万中国人。
主持人问到魏秋月和袁灵犀的喜事,魏秋月带着幸福的笑容回答道:“去年圣诞节的时候收获了求婚,然后准备在2017年底,可能会有好事。”白岩松将问题抛给了郎平,早就知情的郎指导犀利点评说:“我觉得他们的动作太迟缓了。”
说到林莉,白岩松特别介绍说她特别不容易,林莉是福建人,父母却远在贵州务工,日子非常不容易。林莉对着镜头动情说道:“我就想对我爸爸妈妈说,我觉得我能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离不开他们在身后对我的鼓励和栽培。”
郎平:“我在中国的排球战线上已经走过了30多年,这么多年来,中国女排都是非常幸运的。除了我们自身的努力之外,我觉得我们所有的球迷,都给予了我们巨大的支持和包容,包括在低谷的时候,也是一如既往鼓励我们。借着这个机会,向他们感谢一路的关心和陪伴。我们中国女排还是一个非常年轻的队伍,希望队员们能继续努力,继续创造女排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