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感动中国人物武文斌的信
尊敬的武文斌叔叔:
您好!
我是和您同饮一江水,位于长江入海口的南通师范第二附属小学的一名小学生。看了您感人肺腑、惊天地泣鬼神的事迹,我不由的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忘不了,忘不了您的吃苦耐劳。您在济南军区某师炮兵指挥连只是一个士官学员,但您主动请缨赴汶川地震灾区抢救,32天的奔忙,你的这双手,未曾歇过一天。本来不是很细腻的手,在日夜奔忙中,起了许多浅黄色的硬茧。浅黄色的硬茧里,还留着三个乌紫的血泡。您放弃了与妻子的团聚,丢下她来到灾区。
忘不了,忘不了您对人民的热爱。在地震灾区里,你全力投身救援行动,先后参加了抢救遇险者、进村入户帮困解难、搜寻失事直升机、支援灾后重建、恢复生产等行动。转移群众,您肩扛背驮,负重前行;搜救直升机,您不畏山高路险,一直在前探路,并3次滚下山坡,幸运地被树木拦住。在安置群众和参与灾后重建中,是你主动加班加点,连队安排轮休你也不休息,经常一人干几个人的活,终因过度劳累引发肺血管畸形破裂出血,经全力抢救无效,在抗震救灾的伟大斗争中光荣献出年轻的生命。
“国家如有难,我当作先锋。”这是您的信念。您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没有惊心动魄的壮举,唯有一颗爱党、爱国、爱人民的赤诚之心。就像感动中国颁奖盛典里说的:“他以‘拼命三郎’的顽强,诠释了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的本质内涵,展示了新的时代条件下‘四有’军人的精神风貌。这正是他感动中国之处!”
您虽然永远地离开了您所热爱的军营、战友和亲人,但你26岁的青春,无疑是“最亮的那束光”。在央视“2008感动中国”颁奖典礼上,所有观众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了你的爸爸。是你,让我们再次感受到那“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
记得鲁迅先生曾说过:“一个没有英雄的民族,是可悲的;一个有了英雄但不知道敬重英雄的民族,同样是可悲的。”时代需要你这样的英雄!您,感动中国。你已成为中国的感动,军人的骄傲,所以永远值得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