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了,我们怀着好心情,回到了学校。今天又要看一年一次的《感动中国》节目。
今天下午的第二节课就开始播放了。令我最感动的是一对夫妻,丈夫叫朱敏才,妻子叫孙丽娜。大家都认为他们俩退休后会回到北京过日子,可是,令人没有想到的是,他们不仅没有回到北京,反而还到了一个村庄去教学。夫妻俩把所有的心都注重在了孩子们的成长之上。后来,因为孙丽娜长期受紫外线的照射和长期吃不到菜,所以视力就开始慢慢下降。有一天,一个孩子来给孙丽娜送菜,但是那个孩子本身家里就穷,吃不上菜,好不容易弄来的白菜叶,就给老师送了过来,这让她非常感动。不久,与她风雨同舟的老伴终于坚持不住,倒下了。经过医生们的抢救,朱敏才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
我们的老师又何尝不是这样,虽然没有他二人做得多,可是,老师们也在为我们的前途着想啊!并且我们生病的时候,老师还费尽心思的照顾我们。可是,我们就是不听话,不像那些孩子,知道老师生病了,自己家明明穷的都快不行了,却还要照顾老师。我们呢?老师让我们帮他干些活,我们还不情愿干。
老师说我们,我们心里还不服,光想跟老师吵一架;老师留的作业总不能按时完成。我们若要有那样的老师,便是我们把肠子悔青也不会安心的。
今天看《感动中国》节目,我颇有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