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之梦,犹如翱翔在中国苍穹之上的雄鹰,展翅高飞;中国之梦犹如奔流在中国辽源之上的黄河,波澜壮阔;而我的中国之梦,犹如绽放在中国藤蔓上的牡丹,明艳美丽。
我的中国梦,是遍布中国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大好河山。梦中的我在青藏高原的酷寒之下,越过巍峨高大的珠穆朗玛峰,那里雪山冰凉似玉,大自然的鬼斧神功将珠穆朗玛峰附上一层神秘而魅力的轻纱,让充足的日照光芒印刻在每个人的笑脸上。梦中的我在九曲蜿蜒的黄河边上,一览壮阔的怒涛吼叫,哗啦啦的黄河水哺育了五千年的华夏子弟,倾诉出一代中国人对夷敌的反抗,鼓舞了中华民族重新站立起来的勇气。梦中的我在日光明媚,天气爽朗的南海诸岛之上,尽情眺望无边无际的大海,享受属于中国海洋上的阳光,亲吻属于中海洋上的土地,那里还有一年又一年在海岛上驻守的士兵,他们都是世界上最可爱的人!
我的中国梦,是流传中国五千年的优良传统,是存在了五千年的礼仪之邦不存消陨。百善孝为先,我愿中国的每个人民,都能不独亲其亲,孝乃治国之本,每一个人对待自己的父母亲人和对待他人的亲人能够以孝为先,那么世界就是和睦的,就是友善的了。诚信无价,我愿中国的社会没有虚伪的谄媚,没有以利益为前提,没有谎言,没有骗局。诚信是一把钥匙,它打开的是人与人之间的心结,是国与国之间的隔阂,它使中华民族在世界之林鼎力,赢得国际邻帮的赞许。爱国之情永驻人间,侵华战争是中国人民心中永不磨灭的痛,我们不能忘记国耻,我愿中华人民能够将自己的心与国家融为一体,能够永远铭记国家的历史。
我的中国梦,是回荡在中国校园的朗朗读书声,是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伟大志向。我们的中国经过了灾难与战争的洗礼,从一个封闭落后的清政府随意被人宰割的工具,蜕变为一个积极向上的文明大国,我愿我们少年能够随国家的蜕变而蜕变,让国家随我们少年强大而强大,让世人的眼光从低到高的看向我们,见证我们实现中国梦的那天。
我的中国梦,也是中国人民的梦,这梦它不再沉睡,它在慢慢苏醒,给予世界眼前一亮,寄予大地一片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