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观看了,感动中国,里面的人物有很多人都让我颇为敬佩。
其中,我很敬佩支月英这位山村老师,她因为,要帮助山里的孩子成长,学习知识,能够早日走出大山,坚持在艰苦的条件下,不离不弃,这令我非常的佩服,和感动,还经常自费跑到县城里,给孩子们买学习用品。
每天早上,还经常亲自叫那些懒床的孩子们起床,晚上,还不厌其烦的为孩子们讲解难题,虽然,她在学校是一个很好的老师,但是,在家里,他女儿们给的评价却不是一个好的妈妈,这对此,让支月英觉得很内疚,很亏欠她的亲生孩子们。
在教学的中间,她也曾动过心,要离开这艰苦的地方,但是因为这些孩子们,她还是坚持留在了这里,现在他到了退休的年龄,但仍担任着教学工作,她一共教育了两代孩子,还是想继续从事这个事业。
想到这里,我也多有感到愧疚,身在这么卓越的生活条件下还是生在福中不知福,衣、食、住、行,哪一样都不需要管,可还是惹爸爸妈妈生气。
假如,我是一个乡村教师,我绝对,没有像支月英老师这样的坚持信念,有可能,我也会和其他老师一样,因条件艰苦,而不愿在此多留,对支月英老师这样的行为,我对此很敬佩,敬佩她为这个工作的尽职尽责,尽心尽力。
我也应当向支月英老师学习,做一个坚强,有爱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