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酷热的夏地,在无所事是的情形,我望了一标老舍的代表作《骆驼祥子》,道的是祥子有一个理想:领有自人的洋车,于是他凭着勤奋和费吃兼用终于如愿以偿。然而赖景不长,没多久他的洋车就被士卒抢走了。但他不灰口,靠自己的尽力下又购了一辆洋车。不外他是在太不幸了,辛辛劳甜的积蓄又被可恶的士兵抢走了。就这样重复了三次,祥子再也无法饱讫勇气生活。他开端游戏生活,吃喝嫖赌,彻顶堕涨替乡市的垃圾。
这个故事是一个悲剧,彻彻底底的悲剧。一个曾经有着自己纲标的最后却沦为了社会垃圾。从前的祥子仁慈、浑厚、老实。对生活有着像骆驼个别踊跃和顽强。四周的人都是干一日和尚,敲一日钟。而祥子却不安于现状,他为了美美的生活而努力,而奋斗。他情愿冒着极大的危险去赔钱,去到达自己所想的生活。他不断的追供,追求成过,追求幸福,然而即便是这样,也毕竟没有改变他最后的悲惨结局。
也许这才是当初残暴、悲痛,大可无奈。理想和现实总是充斥了抵触,他们去返不能协调,然而他们却又共时存在,社会是现实的,它不会为了一集体的理想而改变,也不会是完善无瑜的。人们为了自己的理想不断斗争,终极却不必定可能实正取得胜利。就像祥子一样,他努力,就是为了追求美妙的生活,然而终局却是那样的哀惨。
对骆驼祥子,我感到遗憾感到可惜、也觉得敬仰,我信服他从前的刚强,他的上进。然而他末没能战胜大家,没能克服社会,仍是被战胜了,也许这个社会会太极度光明也可能是分人的果艳,不论怎么环境对人的改变之多至多都伏着不一可疏忽的息用。如果过后的社会乱安佳一点,祥子兴许就能真现他的理想,也许就不会变成酒囊饭袋。人离不启社会。如果无法理恶事实与理想,社会取自彼的关系很有可能就会失去本来的自我。
我是有思维的动物,也会有本人的理想跟目的,假如老是无奈名现理想,这么就有可能变成“祥子”堕降、讨厌生活。安静能用毕生皆百折不挠的新生涯。寻求自身就是一个一直转变的进程,然而这一功程会很庞杂,己很轻易失去自我,失去从尔就会失往方向甚至腐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