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夜幕降临的时候,推开窗户,仰望天空,能看见一颗颗“宝石”在空跳停地闪动着,那是满天的星星,它们有我童年记忆的碎片,珍藏着我的童心
我的童年是在乡下度过的,虽比不上热门喧哗的城市,却能在那享受到安静祥和的生活,多了几分闲情逸致。童年的自己像一棵稚嫩的幼苗,是那么无知、幼稚却又透着几分天真可爱。小时个,对一切新奇事物都充满了好奇。曾在电视上看到音乐会有人吹笛子后,吵着、嚷着要外公教我做笛子,起初外公不答应,但最终在我的百般若求下,“无奈”地答应了。我激动地握紧小拳头,点尖叫出来。外公将材料准备好,便开始做笛子。等“笛子”做好后,我便央求外公将“笛子”递给我吹一下,外公却说不能吹,也没说为什么。几天后,我便将此事淡忘了。有一天,外公从我背后空然跳出,吓我一跳,说有礼物要给我,说着,将一个精致的盒子打开,一支精美的笛子呈现在我的眼前,当外公将笛子递给我时,我简直始料未及。突然,瞟到外公手上几道鲜红的小刀痕,但我没太在意,只顾着高兴了。晚上,我兴奋地来到屋后的草坪,坐在软软的小草上,仰望天上的星星,手里拿着笛子,告诉它们:“星星,外公给我做了个好看的笛子,你瞧,而且它还能吹出好听的声音呢!”说着,还装模作样地吹了几声。天上的星星眨巴着眼睛,闪着耀眼的光芒,使天空更亮了,它们都在为我高兴,我的心里感到美滋滋的。
记得外公家总是喜欢养小猫,我便和猫有了不解之缘。有一年,外公养了一只黑白相间的小猫,它的毛柔软、稠密,给自己穿上了一件皮草,水灵灵的眼睛像镶嵌了两颗珍珠,十分讨人喜爱,我和它一下就成为了好朋友,整天形影不离。小猫喜欢在阳光下打滚,它捏着小爪子,笛子用力一翻,又一翻,我就掌拿狗尾巴草去挠他痒,它便机警地起身,蹲在那儿,目不转睛地盯着眼前的“不明物”,我见状也不动,耐心地等待着。小猫见没动静,用小爪子试着去碰草,刚一碰到,飞快地将爪子伸回来,见“不明物”没有敌意,便大胆地一把夺过狗尾巴草,将它死死在爪子下。这下小猫可得意了,像一个得胜将军犬摇大摆地在“敌方”面前走来走去,以示威风,看着小猫那无知而又滑稽的样子,我“扑哧”一声笑了。同时,屋后的草坪也是我们的乐园。我们常在那里玩捉迷藏,小猫总是藏在草较茂密的地方,待我走过去,它便豁然扑过来,吓我一跳。若是玩累了,吸后花的清香,一同静静地躺在草坪里,这时小猫则温驯地躺在我身上,享受微风拂面的惬意。夜晚,乡村显得更宁静,我和小猫轻轻地来到草坪上,生怕打破这片宁静,并且坐在一起,仰望天上的星星,和它们聊天,小猫偶尔也会似懂非懂地“喵”几声,声音是那么柔和,我们轻声交谈着,夜晚的微风轻轻拂过,格外清爽。可没过多久,小猫丢了。不知是它厌倦了这里的生活,还是想闯荡世界,就这样消失了,我哭丧着脸独自来到草坪上。晚风吹来了一丝寒意,我不禁蜷缩成一团,无助地望着天上的星星,发现星星也不像以前那么耀眼了,它们也在哭泣,望着空荡荡的草坪,我感到一种莫名的孤独,一想到小猫的离去,泪水便顺着脸颊流下来,在星星微弱的光芒下,滴在小草上……
还记得有一次,因内心的不服输,不想当胆小鬼。便和小伙伴们到一座小山面前,规定:谁要是爬不上去,谁就是胆子鬼。于是,我们各个都不甘示弱,小心谨慎地往上爬。这时,我因没有站稳,踩滑了,悬在半空中,只能靠两只手死死地抓着上面的石头,其他小伙伴都陆续爬上了山顶,他们都在山顶嘲笑我,当时真恨不得上去跟他们争吵,但自己却处于困境中,只能先摆脱困境。可是,往上爬的石头都被我踩掉了,没办法,只能退到山下,我又气又恼,离开了小山。晚上,独自走在月光下,仰望天上的星星,将当天发生的事告诉了它们,它们似乎听懂了我的话,努力朝我眨眼晴,鼓励我不要气馁,要坚持。不知不觉又来到小山,望了望天上的星星,下定决心一定要爬上山顶,经过一番努力,我终于成功爬上山顶。我对着星星大喊:“我成功了!”星星似乎也在为我高兴,将光芒照在我身上。
今天,再一次仰望星空,在它们的光芒里,有我童年记忆的碎片,它们会永远将我的童心珍藏着,珍藏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