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树渐渐出现了,我随手摘下一片叶子,是我们班数学班长那清晰的身影。
她高高的个子;乌黑的头发卡成一束“马尾巴”,一晃一晃的,像一只燕子在飞舞。她那苹果似的脸庞上嵌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尤为突出的是那张樱桃小嘴,嘴角微微翘起。
她可算的上是位尽职尽责的班长了。每当我们下课玩游戏时,她都会默默无闻地收作业。如果一数,作业还没有交齐。她就会不厌其烦地一遍遍吆喝:“还有谁的作业没交,还有谁的作业没交!”直到全班同学都异口同声地说:“我的交了!”她就心满意足地把作业送到数学老师的办公室里。
她还是位勤学好问的好学生。有一次,我们正上自习课的时候。我看见她手里拿着一本资料书,走到讲台上。这时,讲台上就传来了细小的说话声:“老师,这道题怎么做?”老师就给她讲了起来。她就专心致志的听。由此可见,她对待学习是多么的认真。
她的考试成绩总是名列前茅,这大概是由于她上课全神贯注地听讲,课后一丝不苟的完成作业。
记忆树渐渐消失了,但她那尽职尽责、勤学好问的身影仍浮现在我的脑海里。
这就是我们的数学班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