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革命先烈们:
您们好!
虽然您们再也看不到您们用生命换来的美好生活;虽然您们再也听不到一代代人对您们英雄事迹的歌唱传诵,但您们的事迹却千古流传永不褪色,您们的名字也永远镌刻在我们心中永不能忘。如若不,那就请听我这个晚辈由衷的倾诉吧!
先说刘胡兰吧!当年,您被敌人抓到,敌人千方百计诱使您供出同志,并以一块不薄的土地相许。您知道供出同志的严重性,便回答道:“不知道,给我个金人我也不要。”敌人见这一招对您没用,便以死相逼,您昂首挺胸、义正辞严地说:“怕死不当共产党,宁死不当臭汉奸!”最后,您光荣牺牲了,可您,却用您的生命换回了全村百姓以及几十位共产党员的生命,刘胡兰姐姐,我敬仰你,我代表全体少先队员向您致敬!!!
再说董存瑞叔叔吧!您当时为了大军能顺利行进,竟置自己的生命于不顾,手里举着炸药包,像钢铁巨人般屹立在碉堡下,用自己的生命铺开了一条通向前方、通向光明的大路……!
除了刘胡兰、董存瑞以外,我知道的革命烈士还多着呢,比如,烈火烧身一动不动的邱少云、舍生忘死的狼牙山五壮士、挡住枪眼献出生命的黄继光……您们的英勇事迹,我最早是从父母口中得知的,现在我已经五年级了,自己已经可以从书本中更多地了解您们的光荣事迹,对您们的敬佩之情与日俱增,而且除了敬佩,您们还在生活中时刻“约束”着我,规范着我的行为。
记得有一次,我因为顾着和小伙伴玩,把红领巾给弄脏了,也没有及时洗干净,结果一进家门就被爸爸教训了一顿:“你以为红领巾只是带着好玩吗?你知不知道它是五星红旗的一角,它是用革命烈士的鲜血染红的……”我顿时觉得羞愧难当,忙拿去把它洗干净了。
还有一次是在吃饭时,我因为嫌饭菜不可口,就坐在椅子上抱怨,妈妈意味深长地对我说:“当年红军战士吃草根、啃树皮,走过了二万五千里路,你现在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呀!”短短几句话,听得我面红耳赤。
现在,当我快乐地奔跑在足球场上时;当我痴迷地沉浸在书本中时;当我在课堂上不断地汲取一门又一门新知识时……我知道报答您们最好的方式就是好好学习,沿着您们的足迹,继承您们的光荣传统,用最优异的成绩回报您们。
安息吧!革命烈士,向您们深深地鞠躬!!!
安息吧!革命烈士,我将永远记住您们!
祝:崇敬的先烈们
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