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了!再不起床就真的要迟到了!”在老妈的第N遍催促下,我终于慢腾腾的从床上爬起来。哎,真倒霉,要不是我高一写的那个程序被马化腾偷走,我现在也不用这么早起来去参加这场劳什子比赛。不过,这种程度的比赛,我这辈子应该会不停遇到,不在乎多参加这一次。
穿上老妈逼我穿上的红内裤、红体恤、红跑鞋,吃过老妈做的爱心红壳蛋早餐,挨过老妈红彤彤的幸运之吻,我终于出发了。来到赛场,嚯,人可真多。一个个都摩拳擦掌,精神抖擞,看来是准备大干一场了。今天监场的两个老师,长得很正直,我猜应该不会允许有人公开犯规。铃声响了,相当于大喇叭开始喊:“请运动员做好准备,比赛就要开始了。”
“各就各位,预备……”“啪”一声枪响,起跑了。我身边的选手都像屁股被点燃的箭一样蹿了出去。而我,在抬头起跑的一瞬间,却好像被什么东西给击中了,前面不远处站的那个姑娘……哇!裁判老师长得好美。一身干练的装束包裹着曼妙的身段,那健康白皙的肤色配上那双满是智慧却晶莹剔透的眼睛,仿佛用眼神就可以征服奥林匹斯山的诸神,更不用说我们这些芸芸众生。最令我不能自拔的是她温润的双唇,我只需要想象一下当她看到这篇文章时莞尔的一笑,嘴角上翘的角度可以刺穿宇宙的蛮荒,带着最性感的光明穿透我的心房。而她离他不远的那个男裁判,同样也长得帅呆了。“这位选手,请认真跑步,思想不要开小差。”监场老师上来提醒我。我对他笑了笑,没有说话,继续往前跑。他是好意,我无需忤逆他。但他不知道:“运动中的赛跑,是在有限的路程内看你使用了多少时间;人生中的赛跑,是在有限的时间内看你跑了多少路程。”这是著名作家冯骥才说过的一段话。这场比赛,只是一场运动中的赛跑,比赛成绩也许很重要。但是,对于人生这场漫漫的长跑来说,却是微不足道的。人生的赛跑,你跑过了多少路程,其实并不是按照距离来计算的,它取决于你的人生付出了多少努力的汗水,经过了多少的失败,从中领悟了多少生命意义……还有,最棒的部分,领略了多少美好的风景。来源于李想奶牛。
这场比赛,对我来说并不是一场孤立的比赛,我把它当做了人生这场赛跑的一小段。既然是这样,我又怎能错过这一小段赛程中出现的最美好的部分呢?没有什么能够阻止我发掘沿途美景的脚步。您同意我的看法吗?这一段最美的风景——我亲爱的裁判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