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爬上高高的墙头,看到红杏不再绽放,隔壁少妇家的门户已经紧闭好几个月了。院里杂草丛生。当初庭前的倩影已是回忆。我猜她也许...。。也许...。。我心里无比惆怅,顺着梯子下来了,突然发现妻子在身后注视着我。我心慌地说:红杏结果了,被人摘走了。妻子只是谈谈地说,梯子不用时请横着放。
不知道这篇文章是真是假,但看完不免让人有所感触,心存幻想的男人和通情达理豁达包容的妻子,但恰恰是这篇简短的文章浓缩了人性的某些精髓和道理。红杏在中国的语言里,有美丽,诱惑,甚至邪恶的意思,暗指女性要背叛丈夫不安分守己,在中国古代的文化里,男尊女卑的理念始终占据道德的制高点,古时女性要么在家相夫教子,织衣绣花,要么选入宫中被皇帝宠幸,要么成为秦淮河上供人把玩的名妓。男人成了皇上可以日夜笙歌,点名宠幸;要么有钱有势可以妻妾成群;要么回家看着老婆对别人羡慕嫉妒恨;要么看着邻居家的红杏心存幻想;要么实在忍不住了,沾花惹草,最后男人身败名裂,女人成为千夫所指,裹石沉塘。
人类世界和动物世界何其的相似,一个种群里最强盛的动物总是霸占了群里的雌性,把其他的想挑战他地位的雄性赶跑,人类也一样,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绝大部分的男人都有妻妾成群的幻想,都有过对阿拉伯人娶四个老婆的羡慕嫉妒恨,那个趴在墙头偷看红杏的男人难道没有你我的影子吗!其实这才是正常的男人,没有男人的欣赏,红杏的美只能成为凋零的泥土。
但人类毕竟不是动物,此时毕竟不是古时。但无论如何红杏都是美的,她高大的树干在春雨的滋润下,春风吹拂中,红杏都会挂满了枝头,小院太小的确无法阻挡红杏爬上墙头,向外伸展她的魅力,世界因为有各种各样的花朵才有了姹紫嫣红,才有了五彩缤纷,花儿要美,又有何错呢。
我想大多数男人是理解红杏的,按照人类社会的道德情操,法律法规,家庭伦理,恪守男人的职责,只能远远的看着,即使心中有万只兔子在跳跃也要忍着。但从男性的角度经常会有一个疑问:为什么女人那么喜欢露自己的“美”,刚开始开放的时候,女人也就是烫烫头发,穿件花衣服;后来开始在紧闭的衬衫中间漏一点的缝隙,或者穿的若隐若现展示一下自己的丰乳,那已经让男人浮想联翩了,那还是一种有内涵的朦胧美;后来开始把衣服剪短露出肚脐,男人已经有点不能自持了,这下火了很多休闲按摩中心;再后来,把裤子穿到腰以下,甚至丁字裤和体毛都露出来了,这下想让红灯区不火都不行了;到如今干露露等都不想穿衣服了,恨不得裸体上街,到处挺着那硕大的波波招摇过市,挑逗着男人的荷尔蒙。真想问问女人,你们到底要干嘛?
你可以衣不蔽体,招摇过市,还要求男人坐如钟,立如松,还要口中不断的念着佛经:罪过罪过,阿弥陀佛。这年头男人怎么办才行。
爱美的女人们呀,休把爱美当盾牌,休把无知当时尚,你要淫荡,又何必骂男人下流。不是每个男人都是保尔柯察金,钢铁也不是这样炼的。社会需要平衡,社会需要和谐,社会还需要有点美的朦胧,含蓄的美。红杏尽情的摇曳吧,不过不要过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