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中华民族不仅实现了民族独立,也开始让中华民族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转变。可以说,现在中国综合实力空前提高,影响力空前巨大,现在对中华民族而言,又是一个盛世。而作为生在盛世中的我们,应该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去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不负盛世。
新中国成立后,到现在已经72年历史,从刚成立时的一穷二白到现在的国富民强,为什么会有这么巨大的变化?这是因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全国人民的努力奋斗下,才有如今之盛世。所以我们需要明白,盛世形成的原因,才会去更好地推进盛世建设。对现在的我们来说,每个人都应该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去更好地爱岗敬业,不断具有良好的奋斗精神与奉献精神,才能为社会主义建设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一个人的力量可能很微小,十多亿的集体力量将会战无不胜攻无不克,所以在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中华儿女都是当下盛世的建设者、受益者,而绝对不能是旁观者。因为,只有不断推进盛世建设,才能告慰革命前辈,才能让所有国人享受更好的幸福生活。这就是我们奋斗的时代意义。
如何更好地不负盛世,这需要我们每个人,将个人奋斗融于到民族复兴中来,只有积极响应祖国和人民号召,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才能更容易获得成功。而且也只有如此,才能更好地助力国家发展与社会进步。这也要求我们每个人,根据自己特长,根据社会发展要求,去切实提升自己,让自己成为某个方面的专家里手,让自己能够更好地在新时代发挥更重要的作用,而这也会进一步促进自己获得更多成功。想要更好地在盛世中做出更多贡献,需要更好地把握时代潮流,顺应社会发展趋势,才能更好地建功立业。
生于这盛世,是每个人的幸运,我们理应以实际行动守护这盛世,建设这盛世。那么需要每个人,从精神上重视,从奋斗上坚持,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