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看到电视里的律师们唇枪舌剑、斗智斗勇时,我总是羡慕不已,因为我从小就想做一名优秀的律师,但这一直以来都只是我的一个梦想,我很少去思考这个梦想到现实的距离,直到我读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书中的女主人公给了我震撼和思考。
1880年的6月,海伦凯勒出生在美国亚拉巴马州北部的小城,一场可怕的病是她永远生活在了黑暗中,但黑暗并没有让她屈服,为了读书,她疯狂的练习摸盲文,以至于手指都磨成泡磨出血;为了练习发音,她没日没夜的抚摸、练习口型…..她学会了“写字”、学会了“读书”、学会了“说话”、学会了游泳…..而这些普通人可以轻易可以做到的事,她却要通过千万倍的付出和努力才能做到!读到这里时我被她的那种不被屈服的精神折服了,而当我读到她以顽强的毅力坚持学习,终于在1900年考上了做为健康人都难以考上的哈佛大学时,我为她而感动,是的,海伦,你让我明白了生命,让我明白了要成功,只有靠自己的努力才能实现,只有这样梦想才会变成现实。
海伦的经历,让我不由得想到了想到了自己,我从二年级开始一直在学二胡,可是每次遇到特别繁杂的曲段时,我不是跳过,就是胡乱拉一通,以宣泄心中的不满和浮躁。面对老师的反复教导,面对自己疼痛的手指,我无数遍地对自己说:“算了,不拉了。”如今,我
“认识”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里最勇敢的海伦后,我被他绝处“求生”的精神“感动了,当周围属于自己的一切在一瞬间远离自己是多么的可怕,但是只要心中有目标,有理想,哪怕是翻山越岭,哪怕是跋山涉水,都不能阻挡理想绽放出的美丽花朵。
我的理想是当一名优秀的律师,我坚信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因此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如果能用我们的所学去帮助那些需要的人,让坏人得到应有的惩罚,那是一件多么快乐的事啊!作为一名中国人,作为一名小学生,我知道要实现梦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我会就此失去向梦想努力的信心吗?不!不会的!海伦凯勒在黑暗的世界里感受着光明,充满着希望,她用行动告诉了我,命运是可以靠双手去改变的。只要意志坚强,只要不懈努力,我一定可以实现我的“大律师之梦!”
成为一名优秀的律师,是我一直坚持的梦想,我会一直努力在前进的路上,决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