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这便是我的祖国,短短的两个字。
或许,这么简单的两个字,并不能表达什么,更不能体现我对自己的祖国母亲是多么的热,但请接着往下看。
许多和我同样年龄的学生,会写神州飞船的相继发射,会写奥运的成功举办,会写改革开放三十年来的种种伟大改变。
但我却不想谈这些,并不是我抹煞了13亿中国人的光辉和辛勤的汗水,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也是骄傲的,我可以说我是最爱祖国的人!不错,每个人都可以这样说,认真的说,但是,现在的我很平静,有人说,伟大的光芒甚至可以掩盖昨日的落败。是真的吗?或许吧!忘不了“马关条约”,忘不了“辛丑条约”!我国现在是发展中国家,往事是会慢慢随着时间淡化的,但是有没有想过当我们正骄傲的举起国旗时,那条陈年的旧伤疤,在某些嫉妒者的眼中,是最好的重创。如果在过去,我会和大多数人站在一条战线上,因为那都过去了,旧时代的硝烟烽火,早已化为尘埃,更直接的说:“那和我们没关系,我们又不是那些“卖国贼”、“叛徒”!”可我们都忽略了一点,他们也是中国人。或许我的声音,会遭到许多批判,但我还是要说,心里很矛盾,甚至都不知道自己的真正的意图到底是什么!我想我的征文不会受到好评,还可能被评委老师们,扫了几眼后扔在了一旁,因为我没有强调中国的辉煌成就。我不指望自己会等到什么奖,我只是全国几百万个中学生之一,我没有突出的成绩,但我只期望自己的祖国多一些人才,会有更多的青少年努力读书,充实自己!最希望的还是中国将来会变成一个气宇轩昂,淡定从容的经济实力强大,人民文化素质高尚的举世大国!
在学校观看过一位教授的讲座,人在他乡,听到自己祖国的国歌,热血澎湃,在商场的电视机前,望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敬礼!那双有力的大手中无数的纹路,记录着从小对祖国的记忆,那一刻,他深深的体会到了作为中国人的骄傲自豪。听到这我哭了,感动的原因,不仅仅是他激情的演说,更是为了他的那颗“中国心”!
初二上学期,我第一次认真的聆听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很震撼,来自心灵!从未发现这在我们眼中,那个最最普通的歌曲竟是如此的意气风发!我试着问过家人,国歌全称到底是什么,真的有人不确定!这到底说明了什么问题?有人会找借口说老歌太多记乱了。如果真正的在意的话,是怎么也不会乱的!突然想起小时候自己看着电视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跳起来敬礼歌唱心跳的频率。我有些欣慰。
中国有自己的价值,就像那些被埋藏在土下的珍贵文物,只不过它们记录的是时间留下的岁月和文化,而我们新一代需要的不是记录,却是创造!今天我们锦衣玉食,必定要感谢国家的政策,和老一代人的拼搏!明天我们感谢的将是自己的思维和能力!
当今社会有不少人选择了移民,在网上看到有网友鄙视他们,议论纷纷。人各有志,当今社会需要空间和发展。我想当他们决定移民时,想得更多的应该是祖国与将移民的国家的差距,很少会想到自己的行为是否爱国!我上网浏览了一下,《中国移民政策中》,大多是看重外国人对中国的贡献,和未成年人的需求,很人性化,这就是我的祖国!
中国,我的国家,有辉煌,有落败;有激情,有城府;有进也有出!简单,透明。却又充满神圣!
我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学生,在黎明的曙光下,紧握双手,为您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