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的窗外,回忆是陈旧的忧伤,想念的泪,想念的痛,在午夜梦回,总是忘不了父亲那眼角淌下的泪水…
那是我记忆里永远也忘不了的痛!
越过伤痛,记忆里父亲的面容那么鲜明刻在脑海里。
回忆的悲伤在一点一点地撕扯着我的心,吃力地恢复曾经的过往…
记忆里,父亲不常在家,工作的缘故,一年里最多也只有几个月到半年的时间是在家里的。可是这并没有隔阂我们的父女之情,反而因为少聚的原因而分外亲呢,分外的珍惜父亲在家的日子!每次父亲在外出差回来,就是我们三姐妹最开心的日子,可以看到想念的父亲,还有带回来的书,衣服……父亲无论走得多远,总会记着家里的三个女儿和妻子,每次回来总会有带给我们他的心意和爱!
父亲很爱做菜,特别是春节的时候,总是父亲大显身手的时候。
每到大年夜的那天,他总是系着围裙,操着菜刀,杀鸡剜鱼的。我们围在他旁边,等他做好一道菜,就去偷吃,他也是睁一眼闭一只眼的,笑着看我们吃。等到菜全做好了,我们也吃饱了,只剩下父亲就和妈妈妈两个人慢慢地吃了。
父亲的脾气特好。在我的记忆中,我们三姐妹从末挨过打。父亲生气,只有一次让我印象是最深的!
那时我刚上小学二年级,妈妈还在另一个县城工作,还不能调到和父亲同一个县城,父亲又常出差的缘故,所以一直都是小姑姑和我们一起住。那天放学后,我和妹去了同班同学家玩,贪玩的我们玩得忘记了天早就黑了,忘记了回家!等到想到回家时已是晚上七点了,我和妹赶忙回家。回到家里,出差很久的父亲竟然在家,我们很高兴地喊”爸爸”,可是父亲却黑着脸:现在什么时候了,才回来!小姑姑在旁边着急的看着我们:好了,回来就好了,也晚了,吃饭吧!我和妹妹看着父亲不敢动,父亲也不再说什么,叫小姑姑拿了两张椅子在阳台的走廊里,叫我和妹妹坐在那里,不能吃饭!我们知道自己错了,低着头乖乖地坐在那里。直到半个小时之后,小姑姑叫我们吃饭,父亲点了点头我们才敢起来。
后来父亲对我们说:做什么事情,都要想想别人,让人担心,做人一点交待都没有,这样好吗?
父亲从来都不曾用教藤的方式来教育我们,我们做错了什么,他总是讲道理分析给我们听,让我们从中吸取教训,我们就是这样成长的。只是,我们还没来得及长大,父亲就离开我们了。
父亲的离去迅速得让我们一家措手不及。从检查出癌症到离开,仅仅也只是三个月时间。
那时的我才读高一,小妹是初一。每次探病时看着躺在病床上的父亲依然是充满对生命的信心,对自己的信心。那份对妻子女儿的留恋,是那么的强烈!他从不在我们面前掉一滴眼泪,喊一声疼,为的是怕我们伤心难过。
依然记得那个早晨,我们吃了早饭就去医院看望父亲。刚来到门口,就看到父亲躺在病床上,面色苍白如纸,鼻上插满了氧气管,嘴里已说不出话来,只能哼着喘气…我捂着嘴,泪流满面,心像撕裂似的痛。我看见父亲的眼角涌出一行泪水,那么的不舍,那么地留恋,更多的是悲伤…
那是我见父亲生前的最后一面,那行最后淌下的泪水定格在我的脑海成了心里永远忘不了的伤痛!
收拢思绪时已是黎明时分了。
望着睡在病床里的妈妈,泪水不禁再次滑下。父亲,如果你有灵的话,保佑妈妈度过这个难关,好吗!
谨以这些碎不成文的字,来纪念那些再也回不来的时光,以及我的父亲!
念念不忘,至死不渝!
展语:在记忆的洪流,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有说不完的衷肠,都有诉不完的忧伤,文字中写出一个女儿挥不去的影子--父亲,那种字里行间双眸掠过的是酸楚是苦涩那是一种碎心的亲情和怀念,那就把温暖铺洒心房,在父亲节的今天祝父亲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