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表弟的作文
我的阿姨的儿子,也就是我的表弟,是一个实至名归的"淘气鬼"。
我们都叫他小"淘气鬼",他也很乐意让我们这样叫他,在他看来,这是我们对他的一种夸奖。当这一个小"淘气鬼"淘气的时候,阿姨总会唱起那首简单的歌来抑制住这一个小"淘气鬼"的淘气,阿姨是这样唱到的:"淘气鬼,淘气鬼,淘气鬼,别淘气。"当这一个带点个性的小"淘气鬼"听到阿姨在清唱这一首简单的歌谣的时候,之前还还在活蹦乱跳的小“淘气鬼"竟然安静下来了,他就像一只很听话似的小白兔一样,乘乘地听着阿姨的吩咐,还时不时躲在阿姨的怀里撒娇。这样如此反弹的表现,真是让我不得不佩服他的变化之快。与此同时,也是让我看了哭笑不得,还不尽的感叹到:"怎么会有如此反常的人,而且还只是一个小小的孩子而已。"这一个小"淘气鬼"今年已经4岁了,长得比一般的小孩都还要健壮。他胖乎乎的脸蛋总会带给人许许多多的欢乐,能够让人感受到他那一种特别之外的可爱。又宽又高的额头之下长着一双动人的大眼睛,这一双动人的大眼睛总是一闪一闪的,仿佛是那夜空当中最爱眨眼星星一样,让你感受到他那独特之外的可爱的同时,还让你发现他那老鼠一般的机灵醒目,总会在你面前透出一股机警劲。
这一个小"淘气鬼"带给我的阿姨可要多的麻烦了,只要阿姨稍有一不留意,那他可就要出大乱子呢?这不,他现在就爬到了床底底下,在钻到了床底下沾满了全身的蜘蛛网之后,他就不管三七二十一,躲到了装满了新的衣服的衣柜子里,把衣柜的新的衣服都弄得一塌糊涂。这还让他觉得不太满意,为了寻求更加刺激,更加好玩的新鲜感,他居然做了一件我都不敢做的事。不知他哪里来的胆子,还是他是不是吃了猎豹胆子,他居然站到了冰箱的上面,而且还在冰箱的上面大动舞资,毫无掩饰地摆弄着他的舞蹈,显得特别的疯狂。我的阿姨见了,便要拿衣架来打他,我以为他看见阿姨要打他,他就会感到害怕,不过让我没有想到的是,他竟然没有害怕,而且还在冰箱上面向阿姨作出了鬼脸,以这样的方式来调弄阿姨。阿姨用尽了浑身解数都拿他没辙,只好选择乖乖地无条件地投降,就不再理他了。他见阿姨走了,便觉得没有劲了,于是就从冰箱上面下来了,开始寻找他的另外一个感兴趣的事。他左想右想都没有想到会有什么东西好玩的,突然之间,他听见了猫叫的声音,这猫叫的声音引起了他的注意,把它深深地给吸引住了,这不用看就知道他已经找到了他的兴趣所在了。于是,他就来到了猫屋里,把这一只猫猫叫响的猫当作是兴趣的源泉,用自己各种各样的方式调动着这一只猫的情绪,这一只猫在他的"心狠手辣"的手段之下被玩的猫猫作响,都快要到半死的状态了,看着这一只猫的状态,真是让人感觉到这一只猫的可怜,竟然被一个小豆丁玩的剩下了半条命,这真是我遇到过最奇妙的一件趣事啊!这一个小"淘气鬼"就是这么调皮,他总会十分乐意地去寻找他想要的乐趣,然后把他的这一个乐趣视为是今生最重要的事情,用尽所有的精力去创造出更加让他觉得兴奋的乐趣。我想,猫都被他玩得这么可怜了,落下了只剩下半条命的下场,如果要是他感兴趣的话,给他一个老虎当作兴趣,他又会如何调弄这一只老虎呢?
在他吃饭的时候,他的淘气本领也就更加彰显出来了。当他不想吃的时候,又或是看见了他不想吃的菜的时候,他就会发挥他淘气的本领,把碗里的白饭往自己的脸上粘,弄得像只花面猫一样,以这样的一种方式来逃避这些他不想吃的饭菜。他觉得这样还不够过瘾,便把饭装到阿姨的脸上,还把饭沾得到处都是,还时不时露出那"因祸得福"般的诡异笑容。这样阿姨感到有一点无奈了,于是,阿姨就对他说:"你把这些饭都弄得到处都是,这样是一种浪费粮食的行为,给老天爷看见了,他一定会惩罚你。"他听了之后接着答道:"我才不怕呢,老天在上边,而且还没有眼睛,他根本看不见我,我怎么会怕他呢!"阿姨又跟他说:"老天爷不是没有眼睛,而是你看不见而已,他一直在注视着你的行为,你要是再这样糟蹋粮食,那么老天爷可就对你不客气了哦。"阿姨刚刚说完,外边便响起了一鼓雷鸣般的声音,那是在打雷的声音。这不,果然马上起到了效果,听见了这"隆隆隆"的声音,他马上被吓得躲到了阿姨的后边,然后就说:"我不敢了,我不敢了,我不敢再浪费粮食了。"之后他就乖乖地听阿姨的话,安安静静地把饭吃完了。
这一个小"淘气鬼",真是一个古灵精怪的淘气包,要是让他发挥他的淘气的本领,用他淘气的本领去捉弄别人,我想也没有多少个人能逃出他的手掌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