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摧毁了我的世界高中作文
最近睡眠很不好,总是睡不着。睡一阵,醒一阵。望着窗外发呆,累了再睡。平时也会有梦,可如今,梦会断,记不住,朦胧着。我很难受。
凌晨四点多,我醒了。
习惯性看时间,有条未读短信。是妈妈发的。凌晨一点五十八分。
很长。她说她最近很累,每天回到家,看到如此的情景,很伤心。我知道。只要他们回家时,我还没成功入睡,我都会紧张。还好,房门是反锁的。
我给她回了短息。我也很累。放弃我吧。对谁都好。
我是真心的。
尽管看到她在凌晨两点,因为自己,无法入睡,有些内疚,可不感动。
平均二十分钟,我醒一次。听听外面的动静。
七点多,起床。餐桌上留了封信。给我的。
我读的很认真。很认真。没有感觉。
妈妈说,她不忍心放弃我。原来,她也没睡。
她说,她知道我很累。因为家庭。她觉得我如此待她,是因为我觉得她待我与姐姐不平等。可认为二十年来,对我们姐妹俩最大的不同,就是没有给予我金钱上的关爱。她说,希望我走出阴影,看到我成长。我不知道,为什么她每次都会强调,我没有时间和你多说什么了。对了。这次,她还强调,她一夜未睡。
我不得不承认,她是个负责任的好妈妈。
但对我而言,仅此而已。她从未懂过我。这个家都是。连个外人都不如。
其实,她只是想用自己的辛苦唤醒我的良知,可我早就没有心了。
以前,我是拿我对这种奇异的家庭组合关系的介意刺激过她。她对我动过手,刚开始会怕,后来就主动贴上去给她打。真是找虐。那时候,她会讽刺我,小心眼。三个字抹杀了我对这个同母异父的姐姐的所有疼爱。真是心狠。然而,我还是爱她的。
高二升高三那个暑假,我从老师家补完课,搭公交回家。接到她的电话。不知道是不是刻意的。一直以来,我都在怀疑。这通电话,让我在炎热的七月里感觉到刺骨的寒冷。她并没有对我说话。她在和同事聊天,没怎么听清楚。只记住一句,我那个女儿啊,英语差。人家说拿钱砸呢,我们是花钱砸都砸不回来。原来,她是那么的看待我的努力。
高三。临近三模那会儿。总在想,人为什么一定要按照:读书,考试,大学,工作,结婚,生子,抚养下一代。这个路线来活。对此,我想不通。班主任对此解释,我太苛求世界的完美了,才会陷入这种苦恼。我想也是。那天,我请了假,打车回了家。谁也没说。爸爸在家,什么也没问。晚上,我和妈妈聊起了这个话题,她说,难怪你学不好,整天想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原来,女儿对人生的思考,在她眼里,是乱七八糟的。我的成绩在她眼里,一直都是不好的。她批评我,而不是像老师那样,给我解惑。这是教师与父母的差别吗?真的是吗?
高考结束回家那天,妈妈让我对答案。说这样她才能放心。我对了。如她所料,不好。她放心了。我绝望了。在别人试图走出高考的疲劳时。我为了我母亲的安心,陷入了人生的选择。这不能怪她,她只是对我不信任而已。当然,我也确实没法让她信任了。
高考志愿,我决定跟着我的兴趣走,选择了法学。她不同意,无奈我已经选了。于是,这近一个月来,她每天都在说,我这不行,那不好,如何如何的不适合做律师。我是个失败的女儿,让自己的母亲如此不安。我很差劲,在母亲眼里,并不是个宝。
一切的改变,是从山东回来的那个晚上。说起来,那天很奇怪,我怎么就突然就醒了呢?
那晚,我坐在客厅看电视,半梦半醒中,听到父母谈起了我。爸爸说了句,我估计,这次,钱又要砸水里了。那一刻,我突然醒了,不仅仅是身体。原来,我的双亲,是如此的不信任我这个女儿。
这一次也是一样,我的母亲还以为我在和她闹脾气呢。她将我当做小孩来对待,循循善诱着。确实,家庭的缘故给了我阴影。但是,影子在夜晚临近时,是会长大的。
而我,早在那个夜晚,长大了。至于长成什么样,我也不会去在意了。
二十年来,没有人比我自己更清楚,我是如何熬过来的。我不停的努力,挣扎,苛求完美,只是想得到父母的认可,相信。不断地失败,不断地失望。我终于认清,我本身就是个不完美,怎么会做到完美呢?信任对我来说,太珍贵了,以致我已经不敢再去追求。
这些年来,因为缺乏安全感,我逐渐变得敏感,把自己弄的像刺猬。不要说父母了,连自己都讨厌。脑袋里经常有两个思绪在掐架。甲方要就我做乖宝宝,听父母的指导。乙方在质疑,挣扎着第一直觉。刚开始,我会觉得很恐慌,我和姐姐提过,她说我在这个阶段,有这种想法很正常。我也觉得可能是学习压力太大了。可逐渐,我会跟着自己的突发奇想行动,我便怀疑,我病了。
如今好了,不去争,不去追,自己反而变得很平静。不期待,不奢求,反而更好。
信任摧毁了我的世界。
却还给我一个安宁。
只是,不知道,这安宁,能陪我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