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并不完美
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人和事,因为美和丑是并肩同行的,是这些不完美的人和事才构成了这个世界。
午后暖融融的阳光洒在我的身上,让我感到格外的舒服。我正在回家的路上,漫无目的地四处张望,无意中瞥见有一位老奶奶正一瘸一拐的想穿越马路,因打了一个趔趄摔倒在地。让我更为吃惊的是,一个又一个的路人走过去了,却没有一个肯扶她起来,周围的车辆也只一味地鸣着笛,丝毫不理会她的难处。老奶奶便手忙脚乱的站了起来,我默默地看着这一切,心中莫名地添了几分悲凉。
看着,看着,突然,一阵鸣笛声传入我的耳中,我下意识地看去,一辆汽车以极快的速度向我驶来,我猛地一怔,不知所措愣在那里。在我眼中,那车如同猛虎一般向我扑来,我像一只毫无反抗能力的羔羊等待它的扑食。本来我是可以躲开的,但是那时脑海一片空白。就在这时,一股温和的力量由手上传来,把我拉开。
浓郁的灰尘迎面扑来,我猛地呛了几口气。转身一看,原来是一位小女孩。她也被这灰尘弄得喘不过气,但她脸蛋红扑扑的,在阳光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可爱。她用带着几分稚嫩的童音问我:“大哥哥,你没事吧?”我摇摇头,说:“没事,多谢你的帮忙。”这时,小女孩的妈妈说话了:“没关系,下次过马路要小心。”我满怀感激的点点头,小女孩挥挥手跟我告别:“大哥哥再见!”说完便跟着她妈妈一蹦一跳地走了,一缕缕阳光照耀在她们母女身上,她们身后的灰尘化作了一只只金色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一种人性的美好在心中洋溢。
我回想起刚才的一幕幕,心中有无限感慨,原来人世间有人性好的一面和不好的一面。一句古人说过的话在脑海中浮现:“甘瓜苦蒂,天下物无全美。”想到这,对于刚才的事不禁感到一阵释然。
有善有恶,有好有坏,或许这就是这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