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人常常“哀吾生之须臾,羡长江之无穷”,觉得在这个浩海之中,自己如蝼蚁一般的生命可有可无。这种想法大错特错,相反,这个世界需要你!
这个世界需要你,需要你的雄才大略。千古帝王秦始皇凭借他的雄才大略消灭了一个旧时代,开启了一个新时代,创建了一套系统完整的中央集权国家制度;又“废封建,置郡县”,继续开疆拓土,为后代的帝王树立了“天子经略,诸侯正封”的好榜样。
这个世界需要你,需要你的敢为人先。中国民主革命的先行者孙中山先生为了解救国家民族于危亡之中,敢为人先,不断探索救国之路,先后创建兴中会和同盟会,发起并领导伟大的反帝反封建的辛亥革命,推翻了两千多年的封建君主专制统治,使民主共和国的观念深入人心。
如若没有这样的“小”人物,没有千千万万的个人,没有“你”,又怎会有我们现在如此繁荣昌盛的中国?
这个世界需要你,需要我们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我们身处社会,在接受社会给予我们的各种服务时,我们也要向社会回报,对社会负责,贡献自己的一份力。这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具备的品质。
这个世界需要你。佛曰:一花一世界,一木一浮生。也许我们曾觉得自己如沧海之粟,天地之蜉蝣,不值一提。然而智利的诗人聂鲁达说:“一粒沙里藏着一个世界,一滴水里拥有一片海洋。”在浩瀚宇宙中,我们宛若恒沙微尘,虽然渺小,却也自成一世界。当我们周围的同伴陷入痛苦,悲哀,困难时,我们可以为他们带去快乐,用温软的话语缓和他们的痛苦,在他们失望时给予他们勇气和信心。对于我们的亲人,朋友,爱人,我们不可或缺,甚至是他们的全部,所以这个世界需要我们,需要你。
这个世界需要你。如果没有清洁工人在风吹雨打中日复一日地辛勤工作,又怎会有我们这个城市的干净美丽?如果没有老师几十年如一日在讲台上给我们传授知识,又怎会有如今的我们高官厚禄,在职场中挥洒我们的才智?如果没有一滴水,何以有海洋?如果没有一棵树,何以有森林?如果没有一抔土,何以有大地?
别再以为自己微不足道,即使那一举手,一投足间的光辉如萤如豆,但交汇成光的海洋,也应该有贯日白虹,骀荡春风。所以,请自信起来,这世界需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