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田园风光作文400字
生活在美丽的小村庄的我,每天的心情就像早晨的田园风光一样焕然一新。
春天,在早晨的上学路上,没有城里空气的混浊,农民伯伯们匆匆忙忙赶往自家的田园里忙碌着,路边小树枝头上传来吱吱喳喳的欢叫声,好像在说:“小朋友,快快小学去。”,一路上,我们可是嘻嘻哈哈的朝着学校走去……
如果是夏天,你一定会听到很多虫鸣声,还有青蛙呱呱叫声,田园里的瓜果惹人喜爱,勤劳的人们就是为着这些农作物而看到生活的希望,别看人们勤恳踏实,是他们造就了田园的美丽风光,放眼望去,那绿油油的稻田、美丽的山林、果林等等一系列农作物,都是他们用辛勤的劳动换来的美丽风景。
还有那吹着竹笛放牛的老爷爷,只要你细心观察,会发现,老爷爷、牛群、花草植物、都是乡村一幅和谐的风景蓝图。
这里的人们随着季节的更替而各有所忙,那弯弯的小河,清清的河水浇灌着万物,平静的河面就像一面明亮的大镜子,镜子里面就是一幅乡村的美景,河中的竹排缓缓移动,小鱼儿们在水中轻轻的游荡,河岸上小孩们在嬉戏追闹,小河两岸花草争奇斗艳地怒放着。这就是我们的乡村田园风光,我爱我美丽的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