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这门课程,我在小学并不是很喜欢,总觉得语文课枯燥又乏味,一些难以理解的语句,需要背诵的文章,还有写作文,让我渐渐失去对语文课的兴趣,从而不喜欢这一科目。
然而,刚开始的初中生活,让我逐渐喜欢语文课。开学第一节语文课让我很期待,因为我们的语文老师是久仰大名的武德胜啊!进了教室,他做了自我介绍,江湖人称“笑面虎”。这个外号可真特别,本认为十分严厉的老师,也没有想象中严厉,语文课也没有想象中那么任务重,压力大。语文课可是异常的轻松啊!
每节课只需练字,读课文。老师教我们写大字,老师在黑板上写的字,大的连一本书都盖不上,还那么好看,一般的老师可写不出来。
读课文要有感情朗读,要断句、换气,提高了我们的朗读水平。
老师也从不讲课本上的知识,而是教我们做人的道理和生活中的哲理。老师特别幽默,总能带给我们最痛快的笑声。
一节语文课,十分活跃,老师规定读课文,下课之前没读上的,笑场的,还有声音小的,都要挨板子。这可让我紧张了,万一读不上怎么办?老师刚说“开始”,就站起来一大片同学,好在后来同学们互相谦让,我也读上了,心里的一块大石头才算落下了。大家都读上了课文,不过有几个笑场的,就要接受惩罚了。“啪”的一声,看着都疼,老师也是要通过疼痛来教育我们而已。可见同学们对语文课也充满了热情。
慢慢地,我对语文充满了喜爱,每天都期待语文课,期待老师带给我们的快乐,期待老师给予我们不一样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