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过着快乐祥和的生活时,你可曾想到我们的学习环境正在一步步地恶化?当你打扫校园时,你可曾看到我们周围那随处可见的白色垃圾?当你充分享受春日里和煦的阳光时,你可曾想到南极上空已经失去了臭氧层的庇护?如今,我们本应美丽的校园却失去了昔日的光辉,为什么呢?这就是因为同学们随地丢垃圾的恶习愈来愈严重了。
你看,走廊上,操场中,几乎每一个角落都有垃圾。尽管值日生每天打扫,可是仍然还有很多垃圾。原因是什么呢?想必大家都很清楚,就是因为许多同学随地扔垃圾。如果每人扔一次,全校同学都这样子的话,那么,校园就成了一个垃圾场。
我每次走出教室,来到走廊,几乎每一次都会看到许多同学把一些垃圾随手扔掉。这,这不仅仅破坏了学校的环境,更是心理的打击、创伤。虽然有许多人都不在乎,都不想就扔了,但这受害的不是他人,而是自己。学校是我们的第二个家,如果我们连家都保洁不了的话,那我们凭什么在这里?根本没资格在这里。许多人都会这样想:“这没什么大不了的呀!扔了就扔了,根本不用去想的。”虽然,一时半会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但,如果不从小事做起,不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怎么会有所成就呢?所以,“清洁校园,保护环境”就从现在开始吧!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开始吧!正所谓:“改变世界一点点,你也可以。”现在,我校正在积极开展“清洁校园,保护环境”的活动,严抓随手扔垃圾的同学,改善校园环境,让我们积极参与进去,提倡“杜绝随手扔垃圾”。我相信,不久之后,我们的校园一定会越变越美,一定!
改善环境,保洁校园,是我们每一个学生的义务,让我们行动起来,一起来好好爱护,保洁我们这个美丽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