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事要全力以赴
一天,猎人带着猎狗去丛林中打猎。猎人瞄准一只兔子后扣动了扳机,可惜只打中了兔子的后腿。受伤的兔子拼命逃跑,猎狗在后面穷追不舍。可是没一会儿,兔子不见了,猎狗只好回到猎人身边。猎人责骂猎狗:"你真笨啊,连一只受伤的兔子都追不到!"猎狗听后很不服气,说:"我已经尽力而为了!"兔子回到洞里,它的家人都围过来,问它:"那只猎狗非常凶猛,你又负伤了,怎么能逃过来呢?"兔子说:"它是尽力而为,而我为了活命不得不全力以赴啊!"生活中,也有一些人在执行过程中遭遇到挫折后,总是找理由为自己开脱。他们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尽力了",因此而原谅自己。结果呢?失败也就成为了他们的常客!对想要完成任务的人来说,尽力而为是远远不够的,我们需要的是全力以赴。
在职场中,总有人抱怨自己的业绩不突出。与其抱怨,不如静下心来想一想,"自己在解决问题时想尽所有的办法了吗?""自己是否真的做到了全力以赴呢?"实际上,很多人失败就是失败在做事不全力以赴。不管你如何想提高工作业绩,如果你不改变敷衍、应付的工作作风,失败就会接踵而来。只有全力以赴的执行任务,才有可能出色的完成任务。在职场上,把执行做到位的员工没有一个不是全力以赴的。
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任何人都不可能一帆风顺,总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困难。这些困难好比一座座山峰,如果我们不全力以赴地攀登,就只能在上脚下哭泣。只要我们保持满腔热情,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那么就不会有夸不过的高山。
戴尔泰勒是美国西雅图一所著名教堂里的牧师。一天,泰勒向教会学校的学生们发出了"悬赏"公告:凡是能背出《圣经马太福音》中第五章至第七章的全部内容的人,都会受邀去西雅图"太空针"高塔餐厅,免费品尝那里提供的大餐。可是,需要背诵的内容多达数万字,而且不押韵,这对孩子而言难度非常大。许多学生要么就直接放弃了,要么浅尝辄止。
几天后,一个11岁的小男孩主动找到戴尔泰勒,并在他面前一直不落地背诵了全部内容。而且,整个背诵过程十分流畅,就好像他在照着《圣经》读一样。泰勒十分震惊,因为在成年的信徒中,能背诵此篇幅的人也非常罕见。他对男孩的记忆力表示了由衷地赞叹,然后问他:"你为什么能背下这么长的文字呢?"小男孩立刻回答到:"因为我全力以赴。"
十几年后,那个小男孩,成了世界著名软件的老板,他就是比尔盖茨。可见,只要你全力以赴,没有什么事情是不可能的。
在积极地心态驱使下,全力以赴就会创造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