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8日20时,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宜春市奉新县扎根乡村36年的最美教师支月英光荣当选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
支月英是奉新县澡下镇白洋教学点教师。1980年,奉新县边远山村教师奇缺,当时只有19岁的南昌市进贤县姑娘支月英不顾家人反对,远离家乡,只身来到离家200多公里、离乡镇45公里、海拔近千米且道路不通的泥洋小学教书,成了一名深山女教师。36年来,支月英坚守在偏远的山村小学讲台,从“支姐姐”到“支妈妈”,教育了大山深处的两代人。
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评选组委会给支月英的颁奖词是:“你跋涉了许多路,总是围绕着大山;吃了很多苦,但给孩子们的都是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