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家庭,他们给孩子带来了幸福;有的家庭,他们给孩子带来了欢乐;也有的家庭,他们给孩子带来了痛苦。当然,我的家庭给我带来了——烦恼。
在我家里,你会时常听到一阵阵激烈的吵架声。你也许会这样问:为什么经常听到吵架声呢?是我的父母在吵架。有的时候,为了钱而吵架;有的时候,为了我而吵架;有的时候,为了做家务而吵架;也有的时候,为了喝酒而吵架……啊!每一次,我听见我的父母吵架时,我就心烦意乱,感到担忧,我时时这样问我自己:为什么父母老是吵架?为什么我家会变成了这个样子?难道和好不是很好的吗?……
父母吵架的事常常如电影一般清晰的展现在我的脑海中,真令我终身难忘啊!
记得清清楚楚,那是一个星期六的早上,我一起床,便在房间里埋头写周末作业。房间外,爸爸正坐在软绵绵的沙发上津津有味地看电视,妈妈从楼顶上晒衣服回来,便破口痛骂:“你就知道喝酒,你看看你昨天晚上干的好事!”爸爸听了后不耐烦地说:“我喜欢!”妈妈又一本正经地说:“你还说呢!以后不允许你再喝得像昨天晚上那样了。”爸爸又不耐烦地说:“你管的着吗?”妈妈听了之后,顿时气急败坏,更加严厉地说:“反正以后我就不允诺你再样子了。”爸爸指着妈妈,大嚷道:“不管你怎样说我,那是我们男人的事!”爸爸的话音是那样的粗大,那样洪亮!像半空中打了一个霹雳一样。我在房间里听到了爸爸妈妈的吵架声,心里感到真烦!顾不得写什么作业了,急忙用手捂住耳朵,可声音太大了。透过手指,又传到了我的耳朵里。我心想:我还是去劝劝架吧!去?还是不去呢?如果去了,还是想上次一样,被他们骂。算了,我还是别去了,我没有那股勇气……房间外,爸爸妈妈正在喋喋不休地争吵着……谁也不让谁,谁也不饶谁,谁也不怕谁。爸爸妈妈的吵架声差不多超过了一百二十分贝的音量,震得那地板也动了起来,过了一会儿,爸爸妈妈终于停止了争吵。妈妈做家务去了;爸爸做工去了;我也专心致志地写作业去了。屋子里一片宁静……
唉!瞧!我们这一家子,真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