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伴成长,书香飘满园”。追随着新教育的理想,我班进行了“亲子阅读走入家庭”的主题活动。读书阅读活动,给老师、幼儿和家长都带来了许多的变化:为幼儿园内涵发展注入了新鲜的活力,为教师专业成长搭建了成长的舞台,为幼儿个性飞扬提供了崭新的视角,为家园和谐发展提供了沟通的平台。苏霍姆林斯基教育信仰的真谛之一那就是无限相信书籍的力量,正是这一股强大的力量催生着一个又一个实实在在的行动,谱写着一曲又一曲和谐动人的乐章。
活动中除了一个小朋友的家长因为在外地工作的原因没来,其他幼儿的家长们都如期而至。活动结束后大家的脸上都露出了甜甜的微笑,这微笑是收获到了怎样和孩子更好的进行亲子阅读的经验与方法。
在活动前,我找来本班家长委员会成员,把我的活动构想向他们进行了说明,之后和他们通过几次商量最终确定了活动方案,选取一位妈妈来讲一个故事,她的孩子也讲一个故事,并播放一段视频,视频中有孩子的书及家人们的书,孩子和妈妈一起介绍她在不同年龄看哪些书,都培养了哪些能力?妈妈和孩子是怎样进行亲子阅读的等等。通过家长讲故事,孩子讲故事及老师对她的一些提问,并且看视频,家长们对这个孩子能有这么出色的能力所惊叹,了解了有好的阅读的氛围加上好的亲子阅读方法,选购那些书籍对孩子有帮助都有了清楚的认识。了解这些以后我们就在舒缓的音乐声中进行了亲子阅读活动,看到家长们是那么的投入,孩子们听的是那么的认真,那个场景很是让人感动。
家长们都说这次的活动办的真是太好了,我们有了一份甜蜜的收获!有了这句话说明我们活动的目的达到了。书是我们最好的朋友,通过读书活动,去领略经典的魅力,启迪智慧的火花,去倾听生命的乐章。我们从小就培养孩子们爱看书,读好书的习惯,对他一生的成长是有好处的。愿所有的孩子们都能在书中得到快乐与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