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还在一滴一滴地砸下来,砸到了海棠上。那海棠摇了摇身子,想把那溅在身上的水珠摇落。不巧,那摇落了的水珠溅到了我身上,顺带着溅到了我的心里。
我感冒了。躺在床上“咳咳咳”地咳嗽不停。奶奶在床边搅着碗里的药。待我的药全部喝光后,奶奶便开始削起苹果来。她左手拿着刀,右手拿着苹果。屋子里的灯光很昏暗,光线切割着奶奶手中的苹果。那苹果在她手里转着圈,果皮有规律地形成一个美丽的弧状。她把削好了皮的苹果递给我。那果肉软软的,甜甜的。吃下去每一口都好像在品尝一个甜蜜的故事。
似流年,当往事还残留着似曾相识的特点,我已上了初三。尽管已是阳春三月,仍感觉着寒。而那往事,也逐渐钻出心头。很久没有去奶奶家了。
得日清闲,转眼到了奶奶家。刚进门,奶奶便开始翻找起鸡蛋想做蛋花汤给我喝。就在她把鸡蛋刚拿起的那个瞬间,那鸡蛋掉在了地上。奶奶无奈地笑笑:“老了,什么都干不了了。”话落,她的眼神也暗淡了下来。那笑里好像隐藏了些许忧伤。
坐在沙发上,和奶奶闲聊着。奶奶又要削苹果给我吃。我想起了刚才那幕,把苹果接了过来,说:“我削给你吃。”学着奶奶的样子,左手拿着刀,右手拿着苹果,想着苹果在奶奶手中旋转的画面,我却怎么也无法使它转动起来。我手很笨拙,削出来的果皮似时断时续的乐曲,果肉表面凹凸不平,但那上面仍有甘泉,那是我对错过季节的补偿。
奶奶吃着我削出的苹果,笑着说:“大了,真长大了。”那笑好像春天的海棠,绚烂。
那笑让那错过的季节春暖花开,而那一刻也让那错过的季节格外美丽,特别。
拥抱那错过的季节,别让它成了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