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四年级的时候,我错过了一次期末考。
因为一场大病,我连门都出不了,更别说去学校考试,完全没有办法,所以,在别人考试时,我只能在家里休养,眼巴巴地看着他们赶着去大考,心里很不是滋味儿。
以前以为,不用考试多好,呆在家里想干什么就干什么,随便看电视,随便睡懒觉,感觉怎么舒服怎么来,多爽啊!如今,真错过了期末考,想着别人在考场中紧张地考试,最后拿到理想的成绩,心情该有多愉悦,而我却只能呆在家里,看着乏味的电视剧,听男女主角撕心裂肺痛哭,看他们分分离离,心中很不好受。
期末返校,别人拿到试卷和成绩单,看见自己考到了理想的高分,抱着好朋友尖叫,不够努力的人没考到好分数,叹气,埋怨,想着回家怎么解释才不会被挨打。我却只能空坐在座位上,看着空空如也的成绩单,不由得长叹一声。心有不甘,“老师,我能再参加一次补考吗?”我问班主任。她一脸无奈,“不行呀,我们没有卷子了。”老师也很可惜,一个孩子,如果错过了一场期末考,让成绩单空着的话,可是对以后很不利的,但老师也没有办法呐!
我想向老师再争取一次补考的机会,可惜,老师的手头已经没有空卷子了,就算有,这次我们是电脑答题卡,要有监考老师发的个人条形码,否则,做了也是白做。再说,大家的卷子都已经统一改好了,我在特殊让他们改,得耗老师多少时间!
我当然心里不舒服,错过了一次考试机会,成绩单上一片空白,谁看了能无动于衷?看同学们笑逐颜开,热闹地讨论着题目,我却插不上嘴,谁心里能好受?
我错过了四年级的期末考,这令我至今十分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