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楼安祺
曾经听过这么一句民谚:“听过不如看过,看过不如做过,做过不如错过”,在无数错过之后就一定会有收获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塞翁丢了马,虽然错过了一匹普普通通的马,但得到了良马;儿子摔骨折了,虽然失去了自由活动的机会,但避免了参军打仗。这不正是错过之后的收获吗?“秦穆公亡马”也是这样的:他的马被被别人吃了,虽然错过了一匹千里马,但在三年后被晋军围困时,当年吃马的人却救了他的命。
居里夫人和她的丈夫皮埃尔整日在破棚子里提炼镭,在一万吨的工业废渣里不知错过了几百次的机会,但最终提炼出了镭。爱因斯坦在做电灯泡的灯芯时,用了几百种试用品,有许多次都在灯泡亮的瞬间熄灭了,他错过了那么多,但最终成功了。
错过了如果自暴自弃,怨天尤人,必将一无所获;如果锲而不舍,重塑信心,必定有所收获。在小学二年级竞选班干部时,我很自信地上讲台竞选学习委员,但经过老师和同学的投票后,我落选了,我错过了当学习委员。后来几次的竞选班干部当中,我都没有信心走上讲台去竞选,只是默默的在位置上投票。直到有次我看到有篇文章,讲的是张继在落榜后在苏州一条江上写下了《枫桥夜泊》,从此在历史上留下了他的名字。我如梦初醒,在后来我又勇敢地参与竞选,终于五年级时如愿当上了班干部。就如某作家说:“收拾起心情,继续走吧,错过花,你将收获雨,错过这一个,你才会遇到更好的下一个。”
错过磨炼了人生,也成就了人生,加油吧!你必定会因错过而收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