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心中,都会有个不愿与人分享的事情,它总能在你需要时,带给你正能量。而每个人的记忆中,也会有这样一个人,他总是如冬日里的阳光一般,随时带给你温暖。
(一)他是她最喜欢的人,却也是随时可能离开的人。
那一年,女孩十二岁,男孩十三岁。因为老师的安排,原本毫不相干的俩个人成为了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同桌。女孩知道,他是一位阳光、温柔的男生。他对所有人都是这样,总是在不经意间带给别人温暖。
女孩的家境并不好,父母的收入不高,却还要为了她上学而省吃俭用。父母已经好几年没有为自己添过一件新衣了,却还花钱让她上各种补习班。她有好几次想放弃学习了,她不想父母再为她奔波劳累了。可她也知道,只有好好学习将来才能报答父母。可是,当她看着父母一天天的衰老,白发渐渐的替代了黑发,那种想放弃的念头便又升了起来。每当她想放弃时,男孩总会给她一个鼓励的笑容,他总是这样,从来都是这样温柔。
他不知道她为何要放弃,但却从未问过她原因。在她心中,男孩就像阳光一样,温暖她的身与心。也许,他们随时可能会分开,但他却是女孩心中永不会忘的阳光少年
(二)他只存在于梦中,却是她人生中唯一的光明。
“太阳是什么颜色的?”少女抬着头,外头阳光正盛她却丝毫不觉得刺眼,伸出手,似是想抓住一缕阳光,却什么也没抓住。“太阳是能带给人温暖,让人心中充满希望的,太阳的颜色是世界上最美的色彩,因为只要它在,一切都不会真的结束。”
少女是个盲人,她的一生除了黑色并没有任何的色彩。少女总爱问“什么是绿色?”“白色是怎样的?”“那水是什么颜色呢?”之类的问题。“绿色就是树的颜色。”“那树是什么颜色?”“树就是绿色啊。”我们作为正常人,这回答自然一听就懂,可少女却是怎么也不明白的。“绿色是树木的颜色,它代表着生生不息的生命力。”“白色与黑色相反,黑色给人一种孤独绝望的感觉,而白色代表着纯洁。”“水是无色的,它干净、圣洁,是人们生活的必需品。”这些回答都是梦中一位少年告诉他的,少年就像是阳光一样,给人带来温暖和希望。少年总是那样耐心的回答她的问题。是少年让她就算没有眼睛也能感受到世界的五彩缤纷。少年就是她心中的阳光少年,如同阳光一般,照亮了少女的世界。
(三)他于她只是陌生人,却带给她一段永不会忘的温暖记忆。
那应该是少女一生中最黑暗的日子了。姐姐意外遭遇车祸,现在还在医院中进行抢救,父母也因此心神不宁导致重病。她觉得一切突然就变得好糟糕。明明那样幸福快乐的一家,现在如今却……少女本来是要去上学的,可发生了这么多事,她又怎么可能呆在学校安心上课呢?可她也不想回到医院,她害怕一到医院就听到噩耗。天空下起了毛毛细雨,少女一个人走在大街上,漫无目的走着。渐渐的,雨越下越大,少女像是没有感觉似的,依旧慢吞吞的走着。突然,少女感觉到再没有一滴雨落在身上,一位少年为她撑着伞,陪她走着,却什么也不说。但少女却明白,这是无声的陪伴,总有人在你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对你伸出援救之手。总有人在你最悲伤的时候,带给你安慰。他们就这样静静的走着,一路上谁也没有开口打破沉静。一直到雨势变大又变小,最后雨停了,太阳出来了。少年收起伞,给了少女一个大大的笑容,之后便离开了。少女突然觉得一切都会过去的,就像这场雨一样,无论下得有多大,总会有停的时候,无论下多久,太阳也总会有出来的时候。少女笑了笑,向着医院跑去,对于少女来说,少年的出现就像冬日里的阳光,在人们最寒冷绝望的时候,给人们带来温暖与希望。
每个人心中都住着这样一位如同阳光般的少年,他也许是你的好朋友;也许是你最爱的人;又或者仅仅只是陌生人;甚至根本不存在。可无论怎么样,他总能在你最孤单绝望的时候,带给你温暖与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