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次活动当中,我认识了凯迪里牙这个可爱的维吾尔族小姑娘。一双水淋淋的大眼睛深深地嵌在圆圆的脸上,又长又密的睫毛微微向上翘着,活像一个芭比娃娃。自从我们认识之后,天天都能看到我们在一起的身影。
记 得有一次,四年级要开展一次主题班队会,凯迪里牙想在队会课上用汉语为大家朗诵一首小诗,可是,她的汉语发音不是特别准确,她便来找我帮忙。我每天抽十分 钟教凯迪里牙读诗,每天只教一句,但每句诗里的汉字读音都读准确之后才能休息。短短的十句诗,我教了十天,但我一点不耐烦的神情都没有,反而还给凯迪里牙 指导了怎样有感情地朗读。在队会课上,凯迪里牙的一首汉语诗朗诵,博得了同学们和老师们的阵阵掌声。凯迪里牙更是泪光闪烁,激动万分地说:“在这里,我要 对我的好朋友徐静说一声‘谢谢’,是她一句一句地教我读会了这首小诗。”
在肉孜节来临时,凯迪里牙热情地邀请我去她家做客。当我提着白沙糖和茶叶按响门铃时,凯迪里牙早已笑吟吟地等在门边。我们两个好朋友来到客厅一边聊天一边吃酥香松脆的馓子,喝着清香四溢的奶茶,就像一对亲姐妹。
没过多久,我们的汉族传统节日—中秋节到了,我也热情地邀请了凯迪里牙来我家做客。凯迪里牙到我家做客时,我为凯迪里牙准备了新拖鞋,新茶杯,就连擦手的毛 巾也换成了新的。我还专门买来清真月饼和凯迪里牙一边吃月饼一边赏月,给她讲关于中秋节的来历和传说。十点钟左右,我和家人把凯迪里牙安全地送回了家。
肉孜节过去了,中秋节也过去了,可是我们这一对好朋友的感情却越来越深,越来越浓,深得像一口井,浓得似一团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