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出行倡议书
亲爱的全校教职员工朋友们:
一段时间以来,济南——这座我们长期居住的城市,屡次登上相关排名榜“榜首”:空气污染指数全国第一、城市交通拥堵全国第一!事实上,我们的确不得不面对这样的窘境:马路变成停车场,道路越来越拥堵,出行不再便捷;鸣笛噪音充斥周边,工作和生活环境越来越喧嚣;深陷雾霾围困,天空越来越阴沉,蓝天白云难得再现……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了绿色发展理念,政府正下决心着力解决当今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我们每个人都渴望健康的生活方式,渴望环保的绿色家园,保护环境是每一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需要你我的共同努力。“同呼吸,共行动”,高教教师应当引领社会风气之先,倡树环保风尚。我们有责任从我做起,从力所能及的身边做起,选择低碳生活,选择绿色出行。为此我们向全校教职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绿色出行的倡导者。低碳生活无处不在,绿色出行人皆可为。希望广大教职员工广泛树立并宣传推广低碳生活理念,倡导“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绿色出行,倡导“购车族”购置低排放、低油耗、低污染的汽车,倡导“有车族”每周少开一天车,选择更环保的出行方式,让我们的城市多一丝绿色,多一点畅通,多一些文明。
三、做绿色出行的践行者。积极践行“135”绿色出行方式,上下班时,1公里以内步行,3公里以内骑自行车,5公里左右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将私家车作为远行和短距离休闲度假游的工具,减少机动车使用,多一点运动快乐,多一份健康体验。
老师们!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大家团结起来共同参与的力量是无限的;一天的时间是短暂的,但累计起来的效应是久远的。绿色出行一小步,健康文明一大步。让我们大家携起手来,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加入到绿色出行中,成为绿色出行的倡导者、先行者、践行者,让我们用实际行动为济南增添一片绿色,减少一路拥堵,清新一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