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出行阳光上下学倡议书
经过充实而快乐的寒假生活,3月9日,全市中小学全部开学了,广大中小学生也都恢复了正常的学校生活。广大学生家长特别是小学生家长又要开始每天接送孩子上下学了。家长集中接送学生,非常容易造成交通拥堵。为了缓解由于接送孩子造成的交通压力,共同打造有利于广大学生和家长出行的交通环境,我们倡议,请全市广大中小学生家长积极参与到“爱护学生、文明出行”活动中来。
我们建议全市广大中小学生家长:家庭距离学校较近的,尽量能够陪伴孩子步行上下学。阳春三月,春暖花开,风和日丽,家长步行陪伴孩子上下学,既能锻炼身体,又能增进亲子交流;家庭距离学校较远的,可以选择公共交通工具等绿色出行方式接送孩子上下学,尽量减少自驾车接送孩子,通过绿色出行,为节能减排、保护环境做出贡献;确实需要自驾车接送孩子上下学的家长,也请您尽量做到合理停靠,即停即走,避免长时间占用宝贵的道路资源。
此外,希望全市中小学积极做好宣传工作,教育学生并引导家长从我做起,遵守交规,绿色出行。希望全市小学校要求小学生养成佩戴“小黄帽”上下学的好习惯,执行好“路队制”,确保学生安全。
坚持绿色出行,实现文明交通,我们都是参与者和受益人。让我们携起手来,争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争做绿色出行的践行人,为构建安全和谐的交通环境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