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出行倡议书
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尊敬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叔叔阿姨:
大家好!美丽的泉城济南,是我们共同的家园。但随着城市的发展,现在马路宽了,交通却更拥堵了,大气污染指数也更高了,这已经影响了我们每个人的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
我们多么希望一直生活在天蓝、水清、空气清新的城市,这一定少不了每个人的热爱与守护。为此,本学期,市中区教育局号召全区中小学开展“绿色出行,美在泉城”活动。为了积极响应活动的开展,作为城市的小主人,未来的建设者,我们诚挚地向全市的老师、同学们及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叔叔阿姨们发出公开倡议:
一、做绿色出行的先行者。我们每一个人不仅要成为绿色出行的支持者,更应身体力行,成为先行者。如果您正准备成为“购车族”的一员,建议您购置低排放、低油耗、低污染的汽车。如果您是“有车族”,建议您每周少开一天车,上下班尽量“拼车”出行。绿色出行,我们先行!
二、做绿色出行的践行者。采用对环境影响小,又节约能源、减少污染、有益于健康的出行方式。让我们共同参与“135”行动,1公里内请步行,3公里内请骑行(12周岁以上),5公里以上请乘坐公交出行。如必须驾车出行,请做到环保驾车、文明驾车、有序停放。共建共享健康、有序、文明、畅通的绿色交通环境。绿色出行,从我做起!
三、做绿色出行的倡导者。把低碳生活、绿色出行、文明出行的理念传递给您的亲友、同事、同学、邻居,倡导 “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的健康生活理念。绿色出行,你我同行!
为了我们家园的健康、美好,让我们手拉手就从现在开始,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一起绿色出行,让我们的家园多一缕绿色,多一路畅通,多一点文明,多一份健康,多一些幸福!
绿色出行,你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