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节能有我绿色共享倡议书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今年6月11日至17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是“节能有我,绿色共享”;6月13日为全国低碳日,主题是“工业低碳发展”。节能环保对我们来说已经是一个耳熟能详的词语,它不再是苍白的话语,空洞的承诺,需要我们真正从实际生活中去改善,去实践,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开始做起。为提高本校师生珍惜能源、爱护环境的意识,增进师生身体力行节能环保的动力,我们在此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
节约每一度电
放学后,人走灯关,杜绝长明灯;尽量利用自然光,做到晴天不开灯;夏季,同学们离开班级时,应及时将风扇关掉,空闲时关闭电脑显示器或转入待机、休眠状态,尽量选用太阳能系列电器;一体机不开得太亮,音量也不过大。
节约每一滴水
不管在学校还是在家,用水完毕,随手关闭水龙头,别让水空流;随时检查、维修水龙头阻止滴漏;提倡一水多用,让水重复使用;慎用清洁剂,减少污染;发现浪费主动制止或报修;保护水源不污染。
节约每一张纸
在校的学生,应学会节约用纸,如用过的作业本,可以将背面反过来当做我们的草稿纸,进行再利用;尽量使用再生纸和双面用纸;老师们若需打印时,按数量用纸,尽量做到双面打印,避免浪费;积极回收废纸,以便再生产再利用。
节约每一粒粮食
节约粮食,不浪费食物,不购买过度包装产品;少用一次性纸杯、木筷、快餐盒等,鼓励循环利用资源。
绿色生活 绿色出行
共享单车已家喻户晓,因此倡导绿色的生活方式尤为重要,争当节能标兵,带动家人朋友积极参与节能活动,绿色出行,少开车,多乘坐、使用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积极响应倡议内容,行动起来,响应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的“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从一点一滴做起,节约能源,低碳排放,绿色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