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是一条小鱼,欢快自由;
初一是一计中药,苦涩难喝;
初一是一田稻子,期待丰收。
——题记
一年前,我们怀着共同的梦想步入了初中。新的学校,新的老师,新的同学,一切都是那么新鲜。就这样,我们开始了多彩的初一生活
初一的快乐
学校在九月三十号举行了一场“庆国庆,初一联欢会”。当天下午,操场上坐满了人,期待着精彩的节目。只见两位主持人走上舞台,拿着话筒,面带微笑得对着大家说:“各位同学,各位老师,下午好,欢迎观看这次节目。做为初一的我们,告别了小学的老师和同学,走到了一起,这本生就是一种缘份。让我们共同珍惜它,分享它吧!请观看下面的节目。”这场联欢回可谓是有声有色。演员都是初一的学生,他们把各自的才艺都展现在大家面前。有歌曲,有舞蹈,有诵诗,有古筝,还有的把初一刚刚学习的英语变成小品来演出。一个个节目都寄托着对同学和老师的祝福,祝福每一位同学都能在新的环境下努力学习,健康成长,共同为三年后的中考而奋斗!
初一的痛苦
“当,当……”客厅里的大钟整整敲响了十下。而我,正俯身在桌前,眼皮正在打着架。为何?只因那作业太多太多。我不禁叹道:“初一就这么苦,以后的日子我该怎么活呀!”无奈,为了不被老师批评,为了期末考试能考好,为了暑假的快乐生活,为了……我只好纵身跳入题海,继续我的题海求生记。好不容易做完了作业,刚想躺上“my favourite bed”时,大事不妙,今天的文言文还没背呢!我只好捧起书,念道:“……噫!作业之爱,课后鲜有闻。背书之爱,同师者何人?睡觉之爱,宜乎众矣!”
初一的收获
终于到了期末考试,我们各自大显身,尽了最大的努力。成绩出来了,我们班不论是哪一门,也不论是总分还是均分都是全年级第一。我也考了个全班第四名,这个成绩还算不错,还评上了“三好学生”。更令我高兴的是:老师还免去了我的暑假作业,让我痛痛快快得玩。我想,这与我平时的努力是分不开的。正所谓“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只有付出了才能得到回报。
如今,我在家中闲着也是闲着,便提笔写下了这篇文章。
作者用深情的语言讲述着“难忘的初一生活”的故事,描写细致,如“我只好纵身跳入题海,继续我的题海求生记”。本文感情真实,发自肺腑。结尾感情得到升华,深化主题,抒情性很强。